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馬健生:平凡的活著


越來越害怕看新聞,也怕聽電台的新聞報道,不是疫情緊張,就是社會運動的報導,沒有一刻是寧靜的。現在還要遇上疫情的第三波,每天都有好幾十單確診個案發生,專家說新冠肺炎疫症已經在社區裡爆發,遍區開花,源頭未必即時找到,令人既不安又氣餒,滿以為下半年開始會慢慢回復正常生活,可是七月初每天都有疫症爆發,連醫護人員也失手並受感染,無論是醫院裡的氣氛,還是病床的需求,都非常緊張!

某天,老伴聽到我不絕的嘆息之聲,問我是否有什麼要求,我直接道出心中話。我告訴他,我的要求很低,只想做回一個平常人,不會有社會運動的衝擊,也沒有什麼疫情發生,日常生活不用戴口罩,不用擔心人生安全事件,可以暢所欲言,隨時約會三五知己,吃飯、飲茶、聊天,還可以到處逛逛,喜歡去那裡旅行都可以,吃喝玩樂幾天,又隨時可以去一個悠長假期,享受旅遊樂趣。以上提及的就是兩年前香港人的生活模式,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可是,這些惜日看似平凡的日子,現在已經變得很奢華,不禁令人感到唏噓!現在只能向好的方向想,在現時新的環境下,學習新的生活模式,發放正能量,保持身體健康!

撰文:馬健生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會員

(文章為筆者個人意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