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Leica傳奇旁軸相機推4000萬像素新版本 ——徠卡M10-R相機


Leica相機公司正式推出其傳奇旁軸相機的高像素版本—新款Leica M10-R相機。
 
M10-R相機搭載最新研發的感光元件,提供了超過4000萬像素的分辨率,與M10相機相比有了顯著的提升。在細節表現方面, M10-R可說是更優異,其帶有全新感光元件的M10-R相機很大程度地提高了M系統前所未有的攝影可能性。除了清晰可見的精細細節,感光元件還為裁剪和更大的照片格式提供了更多空間。此外,具有高對比還原的精密感光元件結構可以降低產生莫爾條紋的風險。這款新機被喻為適合用於風光攝影和建築攝影!
新款Leica M10-R相機
新款Leica M10-R相機
儘管具有高分辨率,M10-R相機仍可顯著降低圖像雜訊並提供更大的動態範圍。 M10-R的誕生,使徠卡M10家族(M10、M10-P、M10-D和M10 Monochrom)矩陣更加完善。其ISO感光度範圍為100-50000。最長曝光時間增加到了16分鐘,搭配三腳架,可以在夜間進行創意拍攝。徠卡M10-R配備了與徠卡M10-P相同的快門,它不僅聲音極輕(對拍攝環境的基本沒有干擾),而且運行時震動輕微。這樣可以降低相機的晃動。
蔡敏亮:機細節令人喜出望外

熱愛Leica 公司M系列的著名攝影師蔡敏亮 (CM Leung)率先試用徠卡M10-R相機,作為M6及M10的用家,他表示M10-R的細節還原度令他喜出望外:「M10-R最新研發的感光元件配合超高像素,輕快的快門,不論任何場合、日或夜;工作或旅行、人像或風光攝影,輕巧機身配上同系列的新舊鏡頭,將徠卡的經典M系家族優勢發揮得淋漓盡緻,光暗對比細節銳利,色彩還原度極高,層次分明帶有線條感,即使成品放大作任何裁剪修改,質感仍然豐富細膩,M10-R定能助你輕鬆成就傳奇。」



Leica所有的旁軸相機一樣,M10-R相機的製造過程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經驗豐富的技術專家在位於威茲勒的徠卡工廠手工組裝完成。這樣可以確保大量的機械部件(如複雜的取景器)具有最高的精準度和極強的堅固性。徠卡M系列是高可靠性和耐用性的代名詞,使其成為長期的攝影伴侶。
徠卡M10-R相機與徠卡M鏡頭搭配時,最能充分發揮其潛力。同樣,這款相機還能充分利用出色的成像性能,更加凸顯該傳奇鏡頭系列的表現。尤其是結合最新一代鏡頭,如APO-Summicron-M 50 f/2 ASPH.、Summilux-M 90 f/1.5 ASPH.或Elmarit-M 28 f/2.8 ASPH.等,M10-R相機可以提供具有真正卓越成像品質的照片。同時,被世界各地攝影愛好者所珍視的經典中古M鏡頭也可通過這款相機表現出更加獨特的個性。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