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蔡向成:美股三大指數向好 港股挑戰10天線阻力


美國企業季績好壞參半,而特朗普政府與輝瑞藥廠達成購買疫苗協議,消息刺激美股昨晚高收。道指收報27005點,升165點或0.62%;標普500指數收報3276點,升18點或0.57%;納指收報10706點,升25點或0.24%。

中美關係交惡,美國要求中國關閉休士頓領事館,引發港股昨日午後急跌,影響投資者信心。不過,外圍昨晚高收,預料恒指將可受惠,後市阻力看10天線(約25350點),支持則為25000點關口。

貓眼娛樂升勢有望延續

被視為「港版納指」的恒生科技指數,將於下周一(27日)推出,期望與恒指、國指並列三大旗艦,該指數將追蹤30間於香港上市的科技企業。預料會引起資金陸續追入,股價自然水漲船高,投資者可從中尋寶,其中可留意市值相對較少但質素不俗的貓眼娛樂(1896)。

該股主要於內地提供在線娛樂票務、內容、電商及廣告服務,前述兩項收入分別佔其收益54%及32.7%。集團現為內地最大的在線電影票務平台,於網上售票市場佔據主導地位,若按2019年電影票務總交易額計算,市場份額逾60%,且比前年有所提升。

貓眼娛樂2019年度錄得盈利4.63億元人民幣,較前年處於虧損狀態明顯好轉,營業額按年增加13.6%至42.7億元人民幣。不過,集團預料今年中期業績將再次錄得虧損,主因內地娛樂產業面對新冠疫情的爆發。考慮到疫情自年初以來的持續性影響,預計同期收入亦錄得顯著下跌。

受疫情影響,從今年1月底至今,國內影院已連續停工近180天。經歷近半年的停擺,中國國家電影局發布通知,低風險地區電影院可於本周重開。據貓眼專業版數據,內地影院首日觀影人次達7.3萬,較早前於柏林、東京、香港的國際電影節獲獎的國產新片《第一次的離別》,在部分影院達到上座率上限。憧憬疫後娛樂事業正常化,配合若日後有大型製作影片定出放映時間,將有望成為股價上升的催化劑。

公司去年2月以每股14.8港元上市,今年初曾高見16.36港元,但受疫情影響3月跌至8.01港元,其後由低位反彈,目前與去年招股價距離不遠。集團擁有行業領導地位,現價2021年預測市盈率僅14倍,估值具上調空間。雖然集團已就中期業績發盈警,反映期內電影院暫時關閉的影響,但預計最壞時間已過,有望受惠內地消費復甦,中長線前景仍然樂觀。技術上,10天線(約14.17港元)為較大的支持位,可於該水平吸納,上望16港元,止蝕12.9港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