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劉嘉晉: 嘉利國際全年業績持續增長 令人鼓舞


*今週的期權策略主題會是攻擊科技板塊
*嘉利國際全年業績持續增長,令人鼓舞

本週美企第二季財報潮正式開鑼,美國的疫情大爆發,市場對美企第二季的表現睇得非常淡。市場普偏預期第二季度企業利潤將下降44%,係12年以來最差,而預期金融行業會更差,盈利預計將下降52%以上。另外,港股本週初反彈後再調整,恒指略為高開後回落,跌幅一度超過500點,主要是美國科技股明顯回吐。內地股市同樣在高位有壓力,觸發恒指調整得深少少,但預期低位有一定支持,未來市況仍不太樂觀。

所以今週的期權策略主題會是攻擊科技板塊,Short Call騰訊控股 (700) Sept $680 及 Short Call 阿里巴巴(9988) Sept $300。兩股近期跟隨納指創新高後,在高位有回吐跡象。本週初出現裂口低開情況,加上日線圖及週線圖也同時出現超買現象,相信短期高位已見,沽售認購期權策略值博率甚高。而進取的投資者可以嘗試 Long Put 比亞迪 (1211) Jul $70,在兩個月內已從低位上升一倍有多,高位沽售壓力甚大。相信短期難突破近期高位,或會推動大市大幅下跌。

嘉利國際(1050) 剛公佈全年業績,集團的收入增加9%至2,902,208,000港元,股東應佔溢利上升約13%至 250,266,000 港元及建議派發末期股息每股 5 港仙,成績令人鼓舞。概括來說公司工業業務未受疫情影響及房地產業務漸趨成熟 ,增長主要由於嘉輝豪庭第三期項目單位陸續在本年度完成交付所致。另外,集團工業業務收入同時上升約8%至2,630,003,000港元,主要由於伺服器需求也因大數據運用及社交平台普及而有所增加。未來集團亦會繼續尋求合適的發展項目,專注大灣區的住宅項目。同時,工業業務會加強電動化,增強產能及收益回報。現價估值吸引,建議現階段可吸納作中長線投資,目標$1.45。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