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任盈盈:易和國際(8659)追揸沽攻略


環球疫情持續發酵,不少地區未有放慢跡象,特別是美國,當地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又見新高,受惠居家經濟的疫情受惠股,業務料仍有支持,主打設計、開發、生產及銷售一次性塑膠速食盒的易和國際(08659)

截至2017、2018及2019年12月底止的三個年度,易和分別錄得收入1.66億、1.93億及2.13億元人民幣;於此三個年度的毛利率分別為28.8%、28.5%及28.4%。

有數據預測,在多種因素帶動下,中國外賣行業交易額佔餐飲業總收入的比例將由2019年的15%大幅上升到今年30%至40%左右。一場疫情給外賣行業帶來了新機遇,為了減少疫情帶來的衝擊,線下餐飲店紛紛開通了外賣業務,隨著海外疫情防控蔓延,市場預期將有更多的人養成叫外賣的習慣。故此,由今年年初至今,外賣概念股美團點評(03690)股價不斷創下新高,料作為港股市場的外賣餐盒第一股的易和也受到市場熱烈的追捧。

走勢上,易和近日表現搶眼,股價上升近1.5倍,對打新IPO 投資者已有交代。在這情況,獲利盤是可以預期的,但該股股價波動性相對高,配合成交額高,看資金流發掘當炒股,為投資者作短炒理由,故先訂買入價升三成為目標,走波幅,買入價跌15%止蝕。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