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張智威: 阿里(9988)三連跌 吼位博反彈


阿里三連跌 吼位博反彈

港股上周三至本周一,連續三日下跌,走勢略見轉弱,上周五曾經突破的兩萬五關口,但遇上阻力,並回吐至目前約24,500點關口,不過恒指在兩萬四關口似乎亦有不俗支持,短線或傾向在兩萬四至兩萬五之間整固,以待出現更明顯方向。近期(9988)跌勢未止,跟隨大市連跌三日,周一低位曾再跌近3%,險守208元,收市跌逾2%,未能重上210元水平。

市場繼續憂慮軟銀創辦人孫正義辭任阿里董事,或是為減持鋪路。不過,孫正義表示,他的退出就像阿里巴巴聯合創始人馬雲退出軟銀董事會,但這並不表示兩人之間存在任何分歧。孫正義強調,阿里巴巴仍然是軟銀投資組合中的明珠,會盡可能長期持有阿里股票。而作為中國科網龍頭股「ATM」之一,阿里巴巴業務穩固,旗下雲業務更是增長點之一,並大有機會8月份獲宣佈納入恒指,其中阿里市值最大,兼在ATM中走勢最為落後,值得投資者留意。孫正義辭任阿里董事,只是一個短暫利淡因素,目時阿里股價已連跌三日,或是一個機會博反彈,若投資者看好阿里走勢,購入認購期權就是一個看好的部署。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撰文:張智威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