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夢妮卡推介:$380嘆6道菜正宗葡國菜晚餐|Casa Lisboa


由於疫情肆虐全球,相信大家和筆者一樣,差不多半年沒有出國外旅遊了,幸好在香港這個「美食天堂」,世界各地的美食都不難找到。想品嚐正宗葡萄牙菜,毋需長途跋涉跑到葡萄牙,也不必「過大海」去澳門。來到位於中環的葡萄牙餐廳Casa Lisboa,就可以吃到充滿地道風味的正宗葡國菜了。餐廳最近推出了「Taste of Portugal菜單」,只需$380便可享用6道傳統葡萄牙菜式,很划算啊!

傳統葡萄牙白酒蒜蜆
傳統炸馬介休球

上周三晚上,特地與好友J前往Casa Lisboa品嚐新菜式,雖然餐廳面積不算很大,但氣氛輕鬆悠閒。率先上枱的是4款前菜,身為「海鮮控」的我當然最喜歡「傳統葡萄牙白酒蒜蜆」,大蜆鮮甜肥美,又帶點酒香。「傳統炸馬介休球」是葡國菜中的經典,馬介休即風乾鹽醃鱈魚,這道菜糅合了馬介休及馬鈴薯,外層炸得香脆,再加上內層一絲絲的馬介休魚肉,令口感更豐富,再蘸點自家製的蒜蓉蛋黃醬,有助中和油膩感。

紅菜頭牛油果沙律配蜂蜜芥末油醋
傳統芥末汁牛肉

紅菜頭牛油果沙律配蜂蜜芥末油醋」是葡萄牙南部的傳統菜式,糅合了紅菜頭、紅蘿蔔、醋、蜜糖、薄荷葉、芫荽,還有牛油果醬和新鮮羊奶芝士,清新又健康。第四道前菜是「傳統芥末汁牛肉」,總廚Jesus以牛柳搭配芥末、橄欖、白酒、醃菜、大蒜,牛柳肉味香濃,但肉質不夠鮮嫩,有點可惜啊……

招牌焗鴨飯
慢煮葡式牛面頰肉配Migas
招牌葡式烤乳
傳統葡式馬介休魚扒配法國手指薯羽衣甘藍
總廚Jesus特別推介「原隻Piri Piri燒雞」($580),他選用本地新鮮雞隻,再以自家秘製醬汁、橄欖油、辣椒、蒜作調味。

至於主菜方面,大家可在「招牌焗鴨飯」、「招牌葡式烤乳」、「傳統葡式馬介休魚扒配法國手指薯羽衣甘藍」、「慢煮葡式牛面頰肉配Migas」中任擇其一。我選了「招牌焗鴨飯」,大廚用新鮮鴨骨熬成的湯汁來烹調米飯,讓烤得焦脆的飯粒充滿鴨肉的鮮香,再加上鴨肉絲、葡式臘腸,令口感更富層次。好友J則鍾情「慢煮葡式牛面頰肉配Migas」,大廚用香草、砵酒以慢火炆煮A3和牛面頰肉,牛肉腍滑入味,入口即溶,而且砵酒進一步提升了牛肉的肉味。

傳統葡式砵酒煮梨
傳統葡式朱古力慕絲

飽餐一頓後,又到了甜品登場的時候了。要數最著名的葡式甜點,木糠布丁當然榜上有名啦!好友J點選的這道「傳統葡式木糠布丁」以數層餅乾碎搭配柔滑的忌廉,口感豐富,甜而不膩。我點選的「傳統葡式砵酒煮梨」亦毫不遜色,大廚將去了皮的甜梨放入混合了肉桂、紅酒、葡萄牙砵酒、砂糖、檸檬皮的湯汁中煮至軟身,深紅色的啤梨洋溢著濃郁酒香,再加上草莓、餅乾碎,味道充滿層次。

葡萄牙砵酒芝士拼盤($225)

總廚Jesus更特別為我們準備了「葡萄牙砵酒芝士拼盤」,他說:「大家可以品嚐到3杯不同款式的砵酒及6款芝士:Ferreira Late Bottled Vintage配St Nectaire及Cantal芝士;Graham’s 10 years old Tawny配Fourme’D Ambert及Azeitao芝士;Ferreira Vintage 2011配Amanteigado及Aged Stilton芝士。這三款產自葡萄牙北部Douro區的砵酒甜美細緻,並且帶有莓香、朱古力味、焦糖味、乾果味,與芝士非常匹配。」

 

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地址: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2樓

電話:2905 1168

Text: Monica Lau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