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薜宇曦:步步為營


整個六月, 隨著國安法來臨, 焦點繼續落在中美雙方角力, 以及近日的中印軍方衝突。 此外, 聯儲局議息結果繼續維持原判, 加上宣佈購買個別企業債券,全力救市。 美國指數表現強勁, 猶其是納指, 衝破10,000大關。 但波幅指數沒有太大配合, 所以我建議後市或有暗湧,仍需小心。

指數方面,執筆之時, 恒指承著強勁的A股走勢, 突破了近日頂, 最高曾至24,700。今日如果以陽燭作結, 將會構成一次買入操作。 止蝕會放在23,600。 指數短線阻力在25,300。 在升穿25,300前, 指數好友不能太進取。若有回落至24,200, 好倉屆時進場, 是個進可攻, 退可守的位置。

個股方面, 儘管指數沒有明顯方向, 但個股仍有不錯的選擇。 跟進一下一直提及的中芯國際 (00981)。 近日破頂, 最高曾至$23.45。 有跟買的讀者有福了, 相信亦是一個不錯的交代。 中芯、 微盟(02013)等新經濟股已經完全吸引了散戶的眼球, 所以短期不作買入建議。 相反,一直被忽視的中資劵商板塊, 反而可以伺機一炒。 配合眾多大型新股上市, 港交所(00388) 亦悄悄地破頂, 直迫$300大關; 反之, 中資劵商仍然未有明顯配合。 我較看好中信證券(06030)。 圖表上,股價貼近20天線, 配合陽燭。 上望破頂,止蝕價為$14.30。

總括而言, 現時中美雙方角力, 加上中印邊境亦有衝突, 消息接踵而來。 建議輕倉過週末, 指數倉亦儘量避免, 以免增加持倉風險。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