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李慧芬:受惠肺炎疫情,MBV猛龍過江


近期大市走勢反覆,令一眾投資者轉攻新股上市,除中概股回歸成焦點之外,過江龍MBV International(01957)也值得留意。

MBV為馬來西亞企業,成立於1995年,主要在大馬及新加坡採購、批發、供應及營銷可印花服裝及禮品產品,業務以批發為主,佔其收入逾90%。產品線包括可印花成衣,平均毛利率約31.3%,而公司的整體毛利率超30%。

根據Frost & Sullivan報告,按2018年收益而言,公司為馬來西亞最大的可印花服裝供應商,擁有近2萬客戶,正建構跨國銷售系統,佔市場份額約25%。
此外,集團亦有從事口罩製造及醫用防護衣,其所生產者並非外科手術用的即棄口罩,而是利用其本身生產線的優勢,生產自家品牌OREN SPORT的重用口罩。數據顯示,因為新冠肺炎爆發,口罩令全球供應鏈斷裂,單是馬來西亞,每天口罩需求量已達500萬個,但國內每日產能僅110萬片,OREN SPORT在國內本身是知名度甚高的品牌,其重用口罩自然大受歡迎,加上口罩價廉物美,僅售約20港元,而且款式時尚,媲美歐洲生產商品。
資料顯示,集團於2016年至2019年總收益分別約為1.49億令吉、1.56億令吉、 1.64億令吉及1.78億令吉,於過去四個年度的複合年增長率約為6%,而本公司經調整後純利分別約為2,040萬令吉、2,130萬令吉、2,340萬令吉及2,570萬令吉。

MBV招股日期由6月18日至24日,預期7月8日上市,發售1.57億股,90%配售,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0.8元至0.88元,集資最多1.38億元,按每手2,500股,入場費2,222.17元,以上限價0.88元計算,市值約5.526億元,獨家保薦人為南華金融。

集資所得其中約33.4%將用於收購馬來西亞新山市一間新倉庫、升級現有倉庫及生產設施;約21.5%將用於建立三間新銷售辦事處及招聘員工;其餘用於建立兩個新分銷中心、升級及投資信息系統、開發電子商務銷售平台、尋求戰略收購,以及一般運營資金。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