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夢妮卡推介:加菲貓42歲生日|同您回顧Garfield嘅「成長」歷程


今天是家喻戶曉的加菲貓誕生42周年的大日子!Happy birthday to Garfield!🥳🥳🥳
 
1978年6月19日,加菲貓在美國漫畫家Jim Davis筆下誕生,至今仍然深受大人、小朋友的喜愛,大家對他的認識又有多少呢?
 
🐱 Jim Davis創作加菲貓的經過:
Jim在一個農夫家庭中成長,由於他小時候患有嚴重哮喘,經常臥病在牀,其母於是給他紙和筆,讓他繪畫解悶,令他自此愛上了畫畫。
 
Jim很喜歡漫畫,一直夢想要成為漫畫家。大學畢業後,他成為了“Tumbleweeds”創作人Tom K. Ryan的助手,期間創作了昆蟲搞笑漫畫“Gnorm Gnat”,曾在報紙連載5年。到了1978年,Jim留意到當時有不少以狗為題材的漫畫,而且都很成功,例如Snoopy,但卻沒有以貓為主角的漫畫。Jim的家中飼養了25隻家貓,因此他對貓咪非常了解,於是創作了加菲貓。
 
🐱 Garfield名字的由來:
這個名字源自Jim的爺爺James Garfield Davis,藉此向他致敬。
🐱 加菲貓的外形特徵:
這頭橙色貓咪擁有胖呼呼的身形、圓滾滾的肚子、黑色的斑紋,外形既可愛又鬼馬,更經常擺出一副慵懶又抵死的模樣。
 
🐱 加菲貓喜歡的食物:
千層麵、薄餅、咖啡、冬甩。
 
🐱 加菲貓的性格:
他與不少人一樣,饞嘴、喜愛睡覺、討厭星期一,故有「大食懶加菲貓」的稱號,他既精靈又鬼馬,而且帶點憤世嫉俗。
 
🐱 加菲貓的威水史:
《加菲貓》漫畫最初只在41份報紙刊出,但時至今日,已在全球超過2,100份報紙上連載,曾被翻譯成42種文字,全球讀者人數超過二億人,於2002年更被列入「全球最高發行量漫畫」的健力士紀錄大全。
 
1982年,加菲貓從報章走到「公仔箱」,其電視動畫曾先後4次獲得艾美獎的「傑出動畫大獎」,加菲貓更於2004年首度登上大銀幕,其中兩部大電影——“Garfield: The Movie”及”Garfield: A Tail of Two Kitties”合共錄得超過3.4億美元票房。
Text: Monica Lau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