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蔡向成:美股道指收跌170點 ,港股續於窄幅徘徊


美國個別州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再度增加,加上市場關注中美關係進展,美股終止升勢。道指收報26,119點,跌170點或0.65%;標普500指數收報3,113點,跌11點或0.36%;納指收報9,910點,升14點或0.15%。

港股方面,焦點放在京東(09618)今日首日掛牌,加上再有其他新股接力招股,抽走市場部分資金,恒指短期料窄幅橫行,支持看23800點,上方阻力則為24500點水平。

比亞迪電子走勢向好

比亞迪電子(00285)為全球智能產品解決方案提供商,主要產銷手機部件與模組業務,亦提供手機和其他電子產品的設計及組裝服務。截至3月底止,首季營業額按年下跌17.6%至85.64億元人民幣;但純利急增69.4%至6.6億元人民幣,主因期內毛利率大幅提升4.37個百分點至12.4%,毛利亦增27.1%至10.64億元人民幣。

集團同時已就上半年業績發布盈喜,預期中期純利增加不少於280%,按去年中期純利5.76億元人民幣計算,即今年最少賺21.8億元人民幣。集團表示,中期業績顯著提升,主因客戶份額持續提升,推動業務規模顯著擴大,同時新零部件項目成果顯現,以及玻璃陶瓷等業務的產品出貨量增長迅速,令盈利能力明顯提升。

5G為全球科技發展的確定性方向,集團近年亦積極把握5G帶來的市場機遇,全面推進業務升級轉型,積極為旗下三大業務板塊,手機和筆電、新型智能產品,以及汽車智能系統等布局。比亞迪電子將利用自身建立的創新材料、品質、領先技術和規模等優勢,抓緊5G帶來的機遇,冀為集團帶來更顯著的營收貢獻。

展望今年國際局勢變數仍在,加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令全球經濟增長面臨下行風險,華為、蘋果等主要手機廠商出貨量將有所下降。不過,隨著各國疫情初步受控,內地亦較快走出谷底,比亞迪電子於主要客戶的份額持續提升,反映集團技術水平及客戶認受性提升。

集團首季業績表現相當理想,並已就中期業績發盈喜;在新業務增長及搶佔市場份額的前題下,前景可看高一線。該股技術走勢佳,股價現處於10天、20天及50天線上,且順序並排而上。建議可於17港元買入,後市可望挑戰4月下旬高位18.84港元,止蝕則為15.4港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