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張智威: 炒作染藍,候低吸美團(3690)


近期港股都相當波動,內地上月經濟數據差過預期,加上擔心美國第二波疫情爆發,拖累港股周一急挫524點,跌穿兩萬四關口,但後來傳出美國將推出近萬億美元基建以推動經濟復甦,刺激恒指周二反彈升567點,成功收復兩萬四。由於港股近期走勢非常受到美股所影響,因此波幅亦相對擴大,而在港股上下徘徊的同時,雖然舊經濟股偶然會急升,但這只是橫行格局,反而一眾新經濟股份卻跑贏大市,往往逆市中股價硬淨,能夠從波動市中突圍,策略上宜候低吸納。

恒生指數公司上月宣佈,容許大中華地區同股不同權公司(W股),以及第二上市的公司,納入恒生指數及國企指數成分股,8月份的指數檢討開始生效,個別成份股比重上限為5%,一眾W股包括阿里巴巴(9988)、美團(3690)及小米(1810),在憧憬成為下季染藍之下,估計都會傾向強勢,而市場認為美團染藍的機會則最高。美團點評周二急升7.8%,突破170元大關,周三早段再破頂,高見175.9元創上市新高,市值更突破1萬億元關口,策略上宜候低吸納強勢股,若投資者看好美團走勢,購入認購期權就是一個看好的部署。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