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林家亨:港股反覆拉鋸,看好京東業務


美股三大指數持續強勢,納指更曾突破一萬點水平,如此升幅要歸功於美國聯儲局,聯儲局資產負債表規模從疫情初約4萬億美元,短短3個月便漲至7.1萬億美元,即使目前股市與經濟脫節,投資者眼見大市越升越有,已變得著眼於短期回報,而忽視疫情對目前企業前景的影響。港股繼續反覆拉鋸,若日內下跌可以作短期買賣。

目前可考慮認購新股京東集團(9618),中概股回流料受內地部分基金吸納,短期有上升空間。京東(9618)孖展認購十分熾熱,近年業務穩健上升,2019年淨收入上升24.9%至人民幣5,769億元,持續業務的經營淨利潤達到人民幣118.9億元,成功轉虧為盈。目前平台活躍用戶數達到3.6億,同比上升18.7%。集團已建立自主運營覆蓋全國的物流基礎設施以支持旗下電商業務,物流效率大幅改善,個別地區可以即日貨物到達。

京東上限定價為236元,最多集資314億元,當中95%為國際配售。集資所得主要用於投資以供應鏈為基礎的關鍵技術以提升客戶體驗。騰訊(0700)是京東大股東之一,目前最大競爭對之是阿里巴巴(9988)旗下天貓和淘寶,預期兩者往後有更多合作空間,投資者不妨認購,止蝕價宜設於認購價之下的5%。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