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月食過後,注意市場調整


甫踏入6月,恒指即作出報復式反彈,一周大升7.88%或1,808點,收報24,770點,除收復23,000點及24,000點之餘,亦企於10、20及50天線之上。「港版國安法」的陰霾仿似一掃而空。至於美國方面,無論是新冠肺炎疫情,又或是各大城市出現大規模示威,亦無阻納斯達克指數於盤中創出新高。

誠如上周所說,踏入6月,為日月食的季節,市場波動性增加,可以大上亦可以大落,對於喜歡炒波幅的投資者自是良機,但對於保守型則是心驚膽跳,見到這種升幅也不敢貿然入市。事實上美股上周五的升勢全因為5月非農業職位出乎意料錄得史上最大單月漲幅,加上失業率13.3%遠低於預期所致。

惟美國勞工統計局隨後表示統計過程中出現錯誤,5月份失業率可能高達16.3%甚至更高,皆因統計人員未有將暫時停薪留職的人員計入在失業率內,而同樣錯誤於4月的統計也有出現,致使4月失業率可能接近20%。升幅是否透支尚未可斷言,但本周波幅放大難免。

而剛過去的星期六,為人馬座月食,在此之前為市場帶起熾熱的氣氛,但到了本周,則要留意市場會否回一回氣。市況上落猶如潮汐漲退,潮退之時,才是真正考驗實力的時候。

至於早於5月,曾講述太陽於雙子座的月份,可留意當運的軟件類別個股,當中提到的金蝶國際(00268),於上周破頂創上市新高,於太陽雙子持續強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