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朱紀菲:中概股科網巨頭網易(09999)招股超購360倍,疫勢回歸


最近有新股IPO招股相當觸目--互聯網巨頭網易(09999)招股反應火熱,綜合15間券商資料,公開發售超購近360倍,凍資逾2,300億元,共吸引逾37萬人入飛,是今年以來最多人認購的新股,集資約211億元,在另一中概股京東(09618)到來前,暫成今年新股集資王。

是次在本港作公開發售,發行1.71億股新股,每股發行價上限為126元,每手100股,入場費12,727元,預計6月11日掛牌。除了網易公司創始人及行政總裁丁磊首次向股東發信外,值得留意是網易掛牌日恰巧是公司的除息日,因而成功中籤的投資者,即可獲派網易今年首季股息,每股1.16美元(約9港元)。以每1股美國存託股代表25股普通股計,本港投資者持有1股網易可收息0.36元,網易應能賺價兼賺息,食盡水位。

公開認購及國際配售部份分別佔3%及97%,據香港公開發售中超額認購的水平,在回撥機制下,公開認購部份最多可調整為2,058萬股股份,即佔約12%。在本次香港上市完成後,香港上市股份與納斯達克上市的美國存託股將完全可轉換。基於上述,分析亦指網易招股反應勝預期,上市首日表現可參考去年掛牌的阿里巴巴(09988),料首日升幅約5%至6%。值博空間理想,中籤後可作長線持有。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