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蔡向成:美股連升至第三日,港股可望挑戰24800點


市場繼續憧憬疫情最壞時刻過去,加上美國私人企業職位跌幅較市場少,抵消本土示威浪潮的負面影響,美股連升至第三日。道指收報26,269點,升527點或2.05%;標普500指數收報3,122點,升42點或1.36%;納指收報9,682點,升74點或0.78%。

環球市場重啟經濟的憧憬,帶動港股連日向好,新經濟股表現強勢,舊經濟股亦見追落後,帶動恒指進一步上試高位,後市有力挑戰24,800點水平,下方支持則為24,000點關口。

潤燃利淡消息已反映

推介股份方面,本周為內地管道燃氣分銷商龍頭華潤燃氣(1193)。該股主要於內地從事下游城市燃氣分銷,包括管道天然氣、液化石油氣、壓縮天然氣加氣站及瓶裝氣,以及提供燃氣接駁業務等。目前集團城市燃氣項目數目達251個,遍佈全國22省,包括14個省會城巿及3直轄市。

截至2019年底止,年度純利按年上升13.1%至50.4億港元,營業額上升9.1%至558.4億港元,經營現金流量增加1.8%至84.91億港元。期內主營業務銷售及分銷氣體燃料及相關產品收入增加13.1%至404.17億港元,佔總收入約72.4%。

去年內地出台多項環保政策,包括推進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強化重點區域的民用、採暖、工業等行業煤改氣等。集團借助此次契機,積極推動工商業用戶使用天然氣,配合城鎮化的快速發展,令實現銷氣量增幅理想。去年新接駁住宅用戶總數增加1.9%至328萬戶,其中舊房接駁55萬戶,農村煤改氣用戶20萬戶,新增工商用戶3萬戶。

潤燃上月中旬曾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9000萬股股份,佔擴大後股本3.89%,所得款項淨額將約36.7億港元。集團手持資金充裕,但仍向市場配售股份,相信是為了未來潛在併購籌集資金,以及保持足夠的流通股比例。配股後潤燃的流通股比例將由23.29%,升至26.28%,符合公眾持股量最少25%的規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首季工商業用氣需求大減,燃氣股亦受衝擊;不過內地已重啟經濟,工業恢復生產,燃氣需求的最壞時刻應已過去;配合政策進一步加大天然氣佔一次性能源的比重,預期集團業務趨升勢頭未變。技術上,該股股價目前仍處於大型上升通道內運行,建議可於42港元水平買入,上望47港元,止蝕38港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