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精選
南華研究・即時匯報・港股講估・編輯精選

南華金融 SCtrade.com 企業要聞 (6月2日) | 网易招股 领展分派增


网易-S(9999 HK)今日起至65日中午招股,入场费12,726.97港元

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网易-S(9999 HK)今日起至本周五(6月5日)中午招股,每股招股价126港元,发售1.71亿股,当中约3%公开发售,97%为国际发售。认购一手100股,入场费12,726.97港元,预计6月11日于港交所挂牌。以发售价126港元计,集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12.79亿港元,约45%将用于全球化战略及机遇;约45%将用于推动集团对创新的不断追求;约10%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上市后市值(全球)为4,321亿港元,每股未经审核备考经调整有形资产净值为26.07港元。是次香港公开发售采取全电子化申请程序,将不向公众人士提供招股文件或任何申请表格的印刷本。2019年第二季度,集团将季度股利自原先的各财政季度预计税后净利润的约25%调整为约20%至30%。所有通过中央结算系统EIPO服务申请发售股份并成功获分配发售股份的投资者将有权获得2020年第一季度股利;但若将有关所有权转让予第三方,则不会有权获得第一季度股利。集团于20世纪90年代末以典型中文门户网站起家,并推出了媒体及电子邮件服务;2001年集团战略扩展到在线游戏业务领域,根据App Annie的数据,按2019年iOS及Google Play综合用户支出计算,集团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游戏公司;2006年集团推出有道(DAO US)业务,后已成为在纽交所上市的智能学习平台;2013年集团推出音乐流媒体平台网易云音乐;2016年集团开设电商平台严选,迅速成长为一家主流的自有品牌商品平台。集团2020年首季收入为170.6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18.3%。毛利润为93.8亿元,按年增21.2%,毛利率达55%。首季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35.5亿元,按年增49.1%。集团美国ADS NetEase(NTES US)6月1日收市价为397.6美元,折合约每股123.3港元(1 ADS = 25股A类普通股)。

 

领展(823 HK)2020财年可分派总额增4.2%,全年每基金分派增5.9%

领展(823 HK)截至3月底止2020财年可分派总额达59.65亿港元,按年增4.2%;全年每基金单位分派增加5.9%至287.19港仙。按相同基准计算,收益及物业收入净额分别按年增长5.6%及6.3%至107.18亿港元及82.20亿港元。投资物业组合的估值下跌11.6%至1,932.24亿港元。故此,扣除与基金单位持有人交易前之年内亏损为173.03亿港元(2019年溢利为204.42亿港元),每基金单位资产净值下跌13.3%至77.61港元。尽管营商环境伴随挑战性及不明朗因素,期内仍录得零售租金增长,按相同基准计算,香港零售收益总额增加7%至72.2亿港元。2019年新收购两项中国物业,令中国物业收益总额增至14.48亿港元及物业收入净额增至11.18亿港元,分别按年升41.1%及38.5%。集团目前于香港及中国共有超过20个进行中或规划中的提升项目,项目计划已覆盖至2025/2026年度。集团表示,年内的租赁磋商有所放缓,且录得不少续租租金调整率为负数的个案;排除经济环境将进一步恶化及根据初步估算,预期2020/2021年度香港零售租金保持平稳,而中国内地零售续租租金调整率则将会维持增长。

 

富力地产(2777 HK)拟斥资900万欧元入股比利时疫苗技术公司

富力地产(2777 HK)2020年5月权益合约销售总金额约106.2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1%,按月增15%。销售面积约88.2万平方米,按年跌4.9%,按月增8%。首五月累计合约销售金额365.5亿元,按年跌17.4%;销售面积310万平方米,按年跌18.3%。市场预期集团2020年收入为1,102亿元,按年增21.4%;调整后盈利为112.2亿元,按年增16.1%。2020年预测市盈率为2.5倍,周息率为16%。

(本文资料主要来源:港交所、彭博) 

 

權益披露:

分析員鄧雪嫣(CE: BOL101)及其關連人士沒有持有報告內所推介的證券的任何及相關權益。

披露:本報告是由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的研究部團隊成員(分析員」)負責編寫及審核。分析員特此聲明,本報告中所表達的意見,準確地反映了分析員對報告內所述的公司(「該公司」)及其證券的個人意見。根據香港證監會持牌人操守準則所適用的範圍及相關定義,分析員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1)在本報告發出前30 日內曾交易報告內所述的股票;(2)在本報告發出後3 個營業日內交易報告內所述的股票;(3)擔任報告內該公司的高級人員;(4)持有該公司的財務權益。分析員亦聲明過往、現在或將來沒有、也不會因本報告所表達的具體建議或意見而得到或同意得到直接或間接的報酬、補償及其他利益。

南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包括其從事“金融業務”之子公司或其關聯公司(「南華金融」)沒有持有相等於或高於該公司的市場資本值的1%或該公司就新上市已發行股本的1%,“金融業務”於本報告內的定義是投資銀行、自營交易或莊家和經紀代理業務。南華金融的董事、行政人員及/或雇員並不是該公司的董事或高級人員。南華金融現在沒有亦將不會涉及該公司發行的股票及相關證券的莊家活動,亦沒有在過去12 個月內,曾向該公司提供任何投資銀行服務。

本此報告和報告中提供的資訊和意見,由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向其或其各自的客戶提供資訊而準備,並且以合理謹慎的原則編制,所用資料、資訊或資源均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對本報告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員、合夥人、代表或雇員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報告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報告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報告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報告述及的證券。本報告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明確表示同意,本報告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本刊物批准在英國由南華證券(英國)有限公司分派。南華證券(英國)有限公司為一間獲英國金融市場行為局批准和受該局監管的公司。投資者參閱此報告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