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市場震盪,迎接六月日月食


受美股帶動,恒指於上週二曾升至24,552點的一週高位,惟未能更進一步升穿前周高位,且連續三日均高開低收,及至星期五時,恒指以裂口523點低開,隨後更急瀉1,400點至22,878點的本月低位,收市報22,930點,一週下跌919點。

 

兩週前,本欄說到眾星同期開始逆行(見圖),要留意市場轉向,就算上週初期恒指曾回彈至24,766點,但收市價於24,500點前已行人止步。作財經占星的分析,一向都忽略市場雜音,不作故事性的推測,只單按星象及過往統計去理解,故然撰文時不會預早知道這類的新聞消息,更遑論將其與市場的影響掛鈎,但唯一從市場走向見到的,就是於停滯期後,恒指確然已轉向,而3月開始的反彈亦告完成。

三星逆行外,上星期太陽亦從金牛轉到雙子,故亦說金牛座對應的類別,值搏率變得不高,所謂「運勢減弱」。而上週五領跌的個股,大部份都是金牛對應的地產、銀行類別,不少單日跌幅接近一成;相對於上週提及的雙子股,如騰訊(700)及金蝶(268),跌幅只是5%左右,為金牛類的一半。當然現在市況波濤洶湧,股市危機四伏,避險為上算,但若想搏下反彈,還是可選雙子類別,像軟件、科技通訊等。

而六月又來到日月食的季節,無論是社會環境還是金融市場,恐有更大的震盪,且看傳統說法「五窮六絕」是否又派上用場。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