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憧憬復甦美股現反彈,港股短線支持22,400點


美股上週整體表現不俗,雖然上週五(22/5)整體變動不大,但全週計道指上升779點或3.3%,標普500及納指則分別上升3.2%和3.4%。上升原因不外乎是受當地50州全面鬆綁,令投資者憧憬經濟有望早日反彈之故。只是面對現時疫情持續,經濟數據仍見疲弱,加上錯綜複雜的中美關係,恐怕美股強勢難以持續。另外,今日美股因陣亡將士紀念日休市一天。

港股上週五急挫,政治因素以及擔心中美磨擦加劇令港股遭到抛售,成份股全線下跌之餘,部分如信置(00083)領展(00823)跌幅更超過一成。事實上港股近年大跌,主要原因均離不開政治話題,由於今次事件影響頗深遠,加上存在眾多不確定性,故大市再下跌的機會頗高。而且,即使從走勢上看,恒指向下跌破早前23,500點至24,600點之區間水平,短期支持將下試至22,400點附近。

股份方面,本地金融及地產股成跌市重災區,滙豐(00005)跌至3年低,友邦(01299)單日更大跌9%;地產股跌幅亦驚人。金融股形勢嚴峻已非今日事,自去年中已不斷指因擔心經濟因素而看淡,至於地產在經濟前景充滿陰霾下,雖有全球無限QE之憧憬,但經濟疲弱以至失業率上升皆不利樓市發展,若再加上近期事件,還是建議大家先觀望會較好。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