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美股強勢有隱憂,港股阻力仍看24,600點


美股延續近期強勢,昨日再錄理想升幅。當中道指上升369點或1.5%,收報24,575點,標普500指數升48點或1.7%,納指表現最佳,上升190點或2.1%,收報9,375點。單計本週,美股三大指數升幅已超過3.7%,納指更接近4%。

美股能有如此表現,莫過於憧憬經濟有望快速復甦,然而是否能如大家所願實在言之尚早。事實上,執筆之時世衛最新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10.6萬宗新型肺炎新增確診病例,為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的一日。美國便單日新增21,368宗。雖然確診及死亡數字皆有所回落,惟隨著經濟活動逐漸恢復,恐怕數字有機會回升,故實不宜過份樂觀。

回說港股,昨日表現呈好淡爭持,全日波幅不足200點,投資者繼續關注疫情最新發展,以及內地即將召開之兩會行情。另外,投資者繼續炒股不炒市,醫藥股及騰訊(00700)概念股顯著上升,至於早前強勢股之物管股則見回落。筆者預期,大市將繼續維持拉鋸格局,能否突破還看兩會是否有更多政策或措施出台。當然,會否為今年經濟增速定下目標亦受外界關注,始終對未來貨幣及財政政策會有更大啟示。因此短期大市將繼續於23,500點至24,600點上落。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