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精選
南華研究・即時匯報・港股講估・編輯精選

南華金融 SCtrade.com 企業要聞 (5月21日) | 渣打售印尼銀行業務 聯通4G客戶增


渣打集團(2888 HK)以10.7億美元售Permata股權,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增至14.2%

渣打集團(2888 HK)已完成向Bangkok Bank (BBL TB)出售所持PT Bank Permata Tbk (BNLI IJ)的44.56%股權,現金代價為17萬億印尼盾(折合約10.7億美元),賬面值溢價3億美元。印尼對集團而言仍是一個龐大和具重要策略意義的市場,PT Bank Permata Tbk只是非核心業務,集團將繼續推動從跨國業務中獲得更優質的收入,以及測試突破性的數碼零售銀行平臺。企業及機構銀行業務在2020年首季的收入增加帶動印尼的溢利為去年同期的三倍。集團2019年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為13.8%,該交易令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增加約40個基點至14.2%,主要由於風險加權資產減少約91億美元以及取消對5億美元的少數股東權益(經扣除法規調整,包括商譽)的綜合入賬所致。市場預期集團2020年調整後盈利為11.4億元,按年跌53.7%;預測市盈率為11.9倍,市帳率為0.35倍,周息率為2.2%。

 

中國聯通(762 HK)4月淨增4G用戶181萬戶至2.6億戶,首四月累計淨增257萬戶

中國聯通(762 HK)4月移動出賬用戶累計達3.1億戶,本月淨減172萬戶,首四月累計淨減919萬戶。其中4G用戶累計達2.6億戶,本月淨增181萬戶,首四月累計淨增257萬戶。4月固網寬帶用戶累計達8,514萬戶,本月淨增31萬戶,首四月累計淨增166萬戶。其中本地電話用戶累計達5,316萬戶,本月淨減30萬戶,首四月累計淨減105萬戶。市場預期集團2020年收入為2,963.8億元,按年增2%;調整後盈利為125.9億元,按年增11%。預測市盈率為10.7倍,周息率為3.7%。

 

合生創展(754 HK)斥資107.4億元再購北京土地,擬建住宅樓,於明年三、四月預售

合生創展(754 HK)分別以總對價42億元(人民幣,下同)及65.4億元中標兩幅北京市豐台區南苑鄉分鐘寺村的土地,分別計劃發展為4座合共約有5.5萬平方米建築控制規模面積的住宅大樓,及7座合共約有8.8萬平方米建築控制規模面積的住宅大樓。前者的建築工程將會在2021年2月開始,而預售則在2021年4月開始;後者的建築工程將會在2021年1月開始,而預售則在2021年3月開始。集團表示,該等地塊均位於三環和四環之間,屬一線城市北京的中心,有助補充集團在一線城市的土地儲備。此前集團亦已收購同樣位於分鐘寺村的土地,擬建8座住宅大樓(面積共約10.7萬平方米),於年底預售。

(本文資料主要來源:港交所、彭博) 

 

權益披露:

分析員鄧雪嫣(CE: BOL101)及其關連人士沒有持有報告內所推介的證券的任何及相關權益。

披露:本報告是由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的研究部團隊成員(分析員」)負責編寫及審核。分析員特此聲明,本報告中所表達的意見,準確地反映了分析員對報告內所述的公司(「該公司」)及其證券的個人意見。根據香港證監會持牌人操守準則所適用的範圍及相關定義,分析員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1)在本報告發出前30 日內曾交易報告內所述的股票;(2)在本報告發出後3 個營業日內交易報告內所述的股票;(3)擔任報告內該公司的高級人員;(4)持有該公司的財務權益。分析員亦聲明過往、現在或將來沒有、也不會因本報告所表達的具體建議或意見而得到或同意得到直接或間接的報酬、補償及其他利益。

南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包括其從事“金融業務”之子公司或其關聯公司(「南華金融」)沒有持有相等於或高於該公司的市場資本值的1%或該公司就新上市已發行股本的1%,“金融業務”於本報告內的定義是投資銀行、自營交易或莊家和經紀代理業務。南華金融的董事、行政人員及/或雇員並不是該公司的董事或高級人員。南華金融現在沒有亦將不會涉及該公司發行的股票及相關證券的莊家活動,亦沒有在過去12 個月內,曾向該公司提供任何投資銀行服務。

本此報告和報告中提供的資訊和意見,由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向其或其各自的客戶提供資訊而準備,並且以合理謹慎的原則編制,所用資料、資訊或資源均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對本報告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員、合夥人、代表或雇員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報告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報告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報告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報告述及的證券。本報告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明確表示同意,本報告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本刊物批准在英國由南華證券(英國)有限公司分派。南華證券(英國)有限公司為一間獲英國金融市場行為局批准和受該局監管的公司。投資者參閱此報告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