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Eaton HK夥拍江康泉(江記) 辦全新藝術展覽《蜃樓水月》


Eaton HK 將夥拍香港獨立動畫《離騷幻覺》(Dragon’s Delusion)的導演江康泉(江記,KongKee),由6月20日至8月23日期間於Tomorrow Maybe藝廊舉辦全新藝術展覽《蜃樓水月》。

動漫畫家江記將展示以往拍攝的照片和著名的早期動畫。
動漫畫家江記將展示以往拍攝的照片和著名的早期動畫。

充滿奇幻的動畫企劃

《離騷幻覺》是香港其中一個充滿新奇想像的動畫企劃,適逢團隊今年將有最新的作品推出,原創及導演江康泉(江記)首次與 Eaton HK 合作,舉行一系列的展覽、工作坊、動畫放映及音樂會等,讓更多觀眾可以親身體驗,一個充滿香港 cyberpunk 風格的宇宙旅程。

江康泉(江記)
江康泉(江記)

今次在 Tomorrow Maybe 藝廊的錄像藝術展覽,江記將會圍繞命運、時間、幻覺這些主題,製作不同的影像及動畫作品。展覽場地將設置兩個空間,每個空間均會投影類似的剪 輯讓觀眾走進擬幻擬真的世界,探索時間的幻覺。江記表示 :「當我合併兩個圖像時感到很著迷,因為我創造了數百萬種可能性,讓每位參觀者在觀看作品時都有獨特的體驗。正 如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曾說過,人不能踏進同一條河流多過一次。」

 

藝術以外的音樂

除了藝術展覽,大會亦將於 7 月 26 日於 Eaton HK 舉行音樂會,展示《離騷幻覺》內的所有音樂作品。屆時演出單位包括Teenage Riots、蔡世豪及李端嫻(Veegay)。表演期 間除了會有一系列視覺效果配合音樂外,更會首度放映最新一段《離騷幻覺》作品。

同時 Tomorrow Maybe 藝廊還會開辦一個關於中國先秦時代歷史的教育坊,當中包括多 個演講圍繞藝術史、哲學、宗教和神話,以及有關中國詩人和政治家屈原的表演(約公元 前 340 至前 278 年)。他對古典詩歌作出畢生貢獻,而《離騷幻覺》其中一個角色亦是 以他命名。 江記更會舉辦關於他的研究過程以及對藝術史和時間哲學的研討會。

 

Info
活動資料:
開幕:6 月 20 日(六),6pm至8pm
展覽:6 月 20 日(六)至 8 月 23 日(日)
音樂會:7 月 26 日(星期日),8pm至10pm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