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港股續吹無定向風,新經濟股未宜高追


港股上週表現呈好淡爭持,繼續於早前23,500至24,600點水平拉鋸。始終投資市場整體情況未見太大改變,特別是雖然多國國家或地區陸續有限度解封,惟疫情在全球仍繼續蔓延,一旦出現第二波爆發,對經濟影響實在難料,所以港股近日維持窄上落亦某程度上與此有關。

本週焦點當然是兩會正式揭幕,市場關注的事項相當多,例如今年內地經濟增長目標為何、會有那些刺激經濟措施,以及直接一點,那些板塊將會成為內地未來重點發展。在此情況下,預期不少板塊會有炒作機會,但須留意部分板塊如雲服務、5G、醫療以及個別內需股份已率先被大幅炒上,所以高追始終有相當風險,建議投資者宜小心行事。

另外,今日恒指服務公司將宣布「同股不同權」及「第二上市」納入恒指成份股之諮詢結果,納入應該沒有太大懸念,但上週美團(03690)及小米(01810)已顯著有資金追捧,只是即使能正式獲機會納入成份股,惟最快亦要待下一季始有機會,加上股價已被大幅炒高,業務發展仍具一定變數(例如美團「到店、酒店及旅遊業務」),故現水平亦不宜高追矣!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