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吳頴姍:同股不同權入指數獲得通過,阿里巴巴(9988)前景無限


美股上周五先跌後倒升,中美角力有進一步升級迹象,加上美國4月零售創史上最大跌幅,道指一度跌逾270點,惟投資者逐漸消化利淡因素,三大指數尾段回升,道指收報23685點,升60點。恒生指數開報23736點,恒指低開60點,其後大市倒升,早市曾高見23952點,惟24000點關口前受阻。恒生指數最終收報23934點,升137點,成交1094億元。

恒指公司指,在超過90%回覆人士的大幅度支持下,來自大中華區域的同股不同權公司以及第二上市公司,將被納入至恒生指數及恒生中國企業指數的選股範疇,恒生指數公司將在2020年8月的季檢開始,對恒生指數及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實施上述變動。

阿里巴巴於去年11月底再次來港上市,不同的是今次以同股不同權架構形式在港作第二上市,其中5月22日將會是公司派發上財年成績表的大日子。阿里巴巴於財年第3季(2019年10月至12月)non-GAAP盈利465億元,按年大升56%,但在財年第四季(2020年1月至3月)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主席張勇早於2月中疫情尚未從中國大規模擴至全球時已預告該季度收入增長放緩或出現負增長,然而若最終出來數據較預期為佳,將會是股價最強催化劑。

只要恒指公司正式宣佈批准納入W股,憑藉阿里4.28萬億元市值,如無意外會於下一次季檢直入恒指成分股。雖然距離真正染藍尚有一段時間,但恒指公司若開綠燈,將為股價提供穩步上揚的最佳理由。

股價今日再次突破$200大關,短線有望$210前浪頂,如跌穿$190須注意止蝕。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