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徐安珀:傳遞娛樂(1326):最具增長潛力的紅人行銷及MCN概念股


傳遞娛樂(1326)旗下全資附屬公司廣州戴德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與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天津傳遞愛娛文化有限公司,相信此次成立合資公司,傳遞娛樂能夠借此更緊密地與大平臺愛奇藝合作,推出一系列令人期待的作品;同時有利集團利用更多資源培養網紅藝人,擴寬MCN業務發展管道,實現流量變現。
傳遞娛樂為內地影視綜製作全鏈條頭部公司,近期藉助其本身在影視行業的優質資源,實現網紅資源與平臺資源的強強聯合,通過紅人強大的帶貨能力為自有品牌及代理品牌帶來豐厚商業收入,實現流量變現,開展多管道網路(MCN)業務。招商證券發表報告顯示:「目前中國的MCN整體規模、業態及呈現形式等都早已遠超海外,國內整體市場規模超100億元。」。以傳遞娛樂為典型的影視公司本身具有開展MCN業務的內容與能力,這種創新或可幫助影視公司多元變現,更快打開to C端收入。

傳遞娛樂具有優質的影視行業資源,集結了頭部项目和行業優質人才。作為集團傳統業務,影視製作發行不僅能以優質的內容和資源為集團獲取收益,更能為MCN業務提供保障和蓬勃發展的機遇。相信隨著5G及IoT技術的發展,尤其是疫情時期及後疫情時代,多管道網路銷售將迎來成長高峰,而集團將緊抓行業的蓬勃發展,以此拓寬收益來源,創造高回報。

集團近期通過紅人強大的帶貨能力為自有品牌及代理品牌帶來豐厚商業收入,實現流量變現,開展多管道網路(MCN)業務,形成完整的電商生態閉環。藉助其本身在影視行業的優質資源,實現網紅資源與平臺資源的強強聯合,集團在多管道網路(MCN)業務方面優勢明顯,能夠與影視業務互相作用,最大程度發揮兩邊的優勢,為集團創造更高的收益。
傳遞娛樂新業務蓬勃發展,於2019年12月31日止六個月內,首次錄得來自編導業務、藝人及網路紅人經紀業務的收入。為集團未來重點業務發展——紅人行銷及多管道網路(MCN)新業務奠定了良好的方向和信心。

傳遞娛樂為多元化的影視文化產業集團,具有影視綜製作全鏈條頭部公司及雄厚的股東實力。主要在內地及香港從事電影及電視劇製作及發行、電影放映及其他業務(包括編導業務,藝人和紅人經紀人業務,以及價值鏈上下游之泛娛樂業務)。集團股東實力雄厚。大股東為張量先生,其為廣州富力地產股份有限公司(2777)共同創辦人、控股股東之一、聯席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張力先生之子。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