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美股反覆納指六連升,港股雖升惟爭持格局未變


美股隔晚走勢呈個別發展,道指開市後維持約200點跌幅,收市跌幅收窄至約109點或0.45%,收報24,221點,納指表現則相對理想,開市後很快已由跌轉升,最終納指上升71點或0.78%,收報9,192點。值得留意的是,納指已是連續第六個交易日上升;標普收市則無升跌,收報2,930點。

港股方面,昨日持續有好表現,並在騰訊(00700)抽升下令升幅維持近400點,事實上單一隻騰訊已為恒指貢獻112點,所以後市其中一個關鍵,在於騰訊是否能延續升勢,不過筆者認為,除非騰訊季績有意外驚嘉,否則股價升至現水平。實難有更大升幅。另外,昨日美股又有所反覆,皆因投資者又再度關注當地疫情狀況。事實上雖然歐美多地打算盡快重啟經濟活動,只是疫情發展仍未樂觀,更有機會出現第二波爆發,所以對後市發展仍未敢過於樂觀。另外,執筆之時黑期下跌近400點,反映大市依然處於橫行格局,故預期恒指將繼續於23,500至24,600點水平上落。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