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 土金木星逆行,留意市場轉向


上星期木星、土星及金星都是處於逆行前的停滯期,所以上周本欄預期市場的動力會減弱。藉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排除就新型肺炎疫情,向中國加徵新的關稅的威脅言論所影響,恒指上星期一以裂口低開,不但將前一星期的升幅全部抵銷,並且是近一個月來首次收低於20天線。隨後數天指數雖然回升,惟仍未能收復下跌裂口,且受制於50天線24,257點,一周收報24,230點,微跌413點。

現時仍處於太陽金牛期間,早於四月已提及的中海物業(2669),上周非但未有收低於8.25元的支持,反而再度創出9.12元的新高;同一板塊的碧桂園服務(6098) 上周亦再創36.85元的新高,反映物業管理板塊仍然當運。

另外,金牛對應的食品類別中,上周青島啤酒股份(168)華潤啤酒(291)也有不錯的升幅,分別創出近3個月及1個月新高,或許正受惠現時沒有什麼戶外娛樂,只能待在家煲劇喝啤酒的情況刺激銷量所致。

至於本周,土星、金星、木星都會先後開始逆行,逆行一般對應「轉向」,特別是金星,跟貨幣、價值有關,逆行期間往往對應調整、下行的情況。比特幣(Bitcoin)於近個多月首次重上1萬美元關口後,竟突然在昨日(星期日)半日內暴跌超過10%。當然對財經占星有興趣的讀者或能早一步預計這一波跌浪,事關同樣情況亦曾於以往金星逆行時發生:例如2018年於金星開始逆行至完結期間,Bitcoin亦曾下跌16.39%;而於2017的金星逆行期間,Bitcoin更曾最多跌達29.26%。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