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憧憬經濟反彈美股續升,本週焦點騰訊季績


雖然非農就業職位大減2,050萬個,同時最新失業率亦升至14.7%,但在投資者憧憬最壞時間過去下,美股三大指數續有好表現,道指上升1.91%,收報24,331點;納指上升1.58%,收報9,121點;標普500指數亦升1.69%,收報2,929點。

無疑美股強勢明顯,但本輪升勢純憧憬炒作居多,一旦再有負面消息,例如感染數目激增(當地正醞釀陸續恢復經濟活動)又或經濟未見起色(事實上職位流失以千萬計,實在難以想像經濟可以在短時間內恢復),美股或又會再次出現顯著回調。

回說港股,上週初雖然受中美貿易再起波瀾影響,然而其後數個交易日均出現反彈,加上中美貿易雙方關係又有所改善,令大市氣氛轉好。不過,要留意中美貿易消息時好時壞,而且本週尚有騰訊(00700)季績,港股能否突破24,500-24,600點水平,相信仍言之尚早。

股份方面,不妨繼續留意港交所(00388),皆因過去週末有消息指京東最快將於本月底申請來港作第二上市,股價上週已跌至242.8元,現價有一定吸引力,不妨分階段吸納作中長線。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