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抗疫前線 港產口罩Good Mask


 

新冠疫情在港掀起搶口罩潮,無論大小企業紛紛投入「港產口罩」行列。大的有「超人」旗下的屈臣氏,及「魔童」旗下的香港電視(01137),小的有「80後」元朗藥房老闆李秉峰。

李秉峰解釋:「1 月初時我的藥房採購不到口罩,驚覺香港面臨『無罩可買』的情況,遂決定與2名『80後』好友籌集1,000萬元生產口罩,創立本地口罩品牌Good Mask。」

Good Mask的宗旨,是「以真正香港製造的Good Mask(優質口罩),守護香港人的健康,為香港人抗疫站在最前線」;其標誌是一隻藍色大象,取其穩陣之意。

 

李秉峰與兩位好友合資1,000萬元,生產港產口罩.

 

Good Mask從1月底開始構思,2月正式成立後便一直致力各方面的籌備工作,最後用上一個月時間來物色無塵間廠房,並於外國訂購生產口罩的機器以及原材料,然後是一連串的調配機器、進行檢測及申請認證等工作,務求能為香港人提供最優質、舒適,同時具備強度保護性的口罩。

經過接近三個月的努力,Good Mask於上月已成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簡稱FDA)的註册會員,成為一個擁有已取得國際標準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簡稱ISO)ISO14644認證的4,300方呎無塵間及10條生產線的本地口罩生產品牌,並於4月底正式公開網上訂購。

 

廠房位於大埔,己取得ISO14644認證.

 

要取得如此高級別的認證,必須在多方面都符合組織的嚴格評核,包括:風淋間的規格、生產設備規格、生產人員於無塵間內的衣着裝備、生產及品質監控工序等。

Good Mask設有10條生產線,每日24小時由專人操作及監察,平均日產達20萬至30萬個口罩。在現時世界各地口罩原材料價格不斷攀升的大環境下,尋找價格相對合理,以及有品質保證的原材料是很大的挑戰, 經過幾番努力,Good Mask現時大約有25噸原材料庫存 ,雖然一切得來不易,但香港人的健康就是Good Mask努力的原動力,對口罩高品質的要求,為的就是讓香港人購買口罩時多一份安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