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Laclary 率先展開突破性「食得安心抗疫計劃」


因應新冠肺炎影響,香港多間大小型餐飲業店舖業務出現嚴重下滑,部份更因顧客不足而臨時關閉,甚至有食店永久結業。企業必須重新定義為顧客可信任之品牌,方可在市場上繼續立足。香港內置區塊鏈系統Laclary率先推出「食得安心抗疫計劃」,並邀請了領先全球的總質量保證供應商Intertek,以及日本Hybrid光觸媒塗噴服務商Lohaslore參與其中。

此計劃貫徹Laclary以創建「造褔人羣的企業」為宗旨,擔任企業與顧客的溝通橋樑,在這場增加顧客信心和消費意欲的革命中擔當重要角色。此項目由榮獲CEO Magazine「2015年度CEO」的企業家何倍倩小姐領軍,並親自挑選出50家專門餐廳參與作為啟動計劃的第一步。

Laclary着力於通過科技技術提供最新訊息,以滿足千禧世代顧客對香港餐飲業真實性的渴求。此項新措施能讓食物供應商展示比香港政府要求更高的衛生標準,以及讓食品公司通過第三方監察和營運控制從而保障聲譽。

Laclary創辦人暨行政總裁何倍倩,總結Laclary在計劃中提供的援助:「我們的目標是使用區塊鏈技術,在疫症流行期間幫助餐廳以至大眾,減少企業因受污染產品而導致的經濟損失,並協助顧客作出最明智的消費決定。通過我們專門的區塊鏈技術提供安全、真實、透明、可追溯資訊是Laclary的重要使命。潛在食客能夠選擇最安全用餐地點,以及在參與計劃食肆中獲得折扣,意味着他們能安全而符合經濟地外出用膳。」

作為提供穩定能力去核查採購、工序、供應鏈、審核流程和生產過程的區塊鏈網絡供應商,Laclary以一系列由電腦簇群建立、無法更改的時間戳數據創造前所未有的體驗,所有數據均對外公開,任何人均可訪問查閱,確保整體透明度和所有參與者的問責權利。Laclary期望在「食得安心抗疫計劃」中通過區塊鏈賦予的安全、真實、透明、可追溯、可持續性以提高顧客信任。

每間參與食肆將會擁有指定的數碼頁面,當中包含三個部份:
1. 基本屬性、證書及清潔記錄;如是否提供酒精搓手液,所有員工是否戴上具保護效能的口罩等
2. 證書包括由Intertek提供的食物衛生審核計劃,並經Laclary區塊鏈平台核證
3. 清潔記錄展示每日清理時段內的實際完成時間

通過實時追蹤,Laclary提供的所有資料能讓食客在尋找香港最衛生食肆之時確保最安全的選擇。Laclary無疑是將Intertek與Lohaslore 技術連接的最佳溝通橋樑,在疫症流行期間為顧客提供外出用膳的可靠建議。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