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blog

FFF呈獻「發發發星期五」 足不出戶潮撐香港設計


Fashion Farm Foundation(FFF)自2015年推出FFFRIDAY企劃以來,每年都以創新的方式為香港時裝界提供曝光機會,展示本地創意專才的魅力。今年在「創意香港」的贊助下,首次結合線上線下的形式以命為「發發發星期五」打造FFFRIDAY 2020 ,抗疫同時亦可以在家中支持香港設計。

 

以懷舊本地特賣場主題

「發發發星期五」由香港時裝品牌「一丿」聯合創辦人黎安瑩為該活動出任創意總監,以七八十年代流行的本地特賣場為主題,藉此喚醒消費者對香港設計的關注,反思香港時裝業的發展。當中亦不乏粵語的民間智慧,並以現代流行文化的方式重新演繹,如「FFF% OFF」、「租約期滿」等海報模擬促銷特色,透過諷刺香港的消費文化,以誘發大眾的時尚覺醒,帶出在追隨外國時裝潮流的同時,也欣賞本地時裝的價值及其優秀之處。

在5月15至24日期間,該活動將先後於網上平台及荔枝角舉辦各項時裝活動,及採用O2O模式的期間限定特賣場,加上一系列線上活動,包括時裝演示FFFRIDAY Presentation及音樂派對FFFRIDAY Gig等,為大眾推介包括Feaston、KA WA KEY、SUN=SEN及Yeung Chin等20個香港時裝品牌。

Fashion Farm Foundation主席羅可欣表示,FFFRIDAY企劃致力推廣香港時裝設計,鼓勵大眾認識本地時裝品牌。她續指,機構希望不僅單靠名人效應推廣香港時裝,更藉由不同形式走進大家的生活,並首次結合線上線下形式,除實體Pop-up限定店外,更特意打造網上平台,以進行各類型的時裝活動,支援新晉的本地設計師品牌走進數碼時代,在抗疫期間以另一種形式呈現予大眾,安在家中亦無阻各位成為時尚達人。

 

本年度FFFRIDAY 2020 -「發發發星期五」的主題為七八十年代流行的本地特賣場,藉以喚醒消費者對香港設計的關注,同時反思香港時裝業的發展。
本年度FFFRIDAY 2020 -「發發發星期五」的主題為七八十年代流行的本地特賣場,藉以喚醒消費者對香港設計的關注,同時反思香港時裝業的發展。

 

五大品牌破格網上亮相 邀本地icon親身演繹本地設計

與此同時,FFFRIDAY Presentation亦打破時裝騷的固有模式,透過網絡世界將其普及化。五個本地品牌Feaston、KA WA KEY、Ponder.er、SFZ & SON及YMDH將於5月15日中午12時,在FFFRIDAY官方網上平台(http://www.fffriday.online/),以短片進行時裝演示。

為帶起星期五穿上本地設計師作品的熱潮,主辦方更邀請了6位充滿個性的本地icon,包括LMF樂隊成員 MC仁獨立樂隊 My Little Airport、噪音獨立搖滾樂團主唱劉靜、饒舌歌手火炭麗琪、饒舌歌手 JB及模特兒梁柏霆,擔任FFRIDAY Muse穿上香港時裝拍攝硬照。拍攝由攝影師伍載詩以「食字」為題操刀,如「發芽」、「發霉」、「發福」等,以其獨特的視覺語言大玩粵語文化。

LMF樂隊成員 MC仁
LMF樂隊成員 MC仁

 

獨立樂隊 My Little Airport
獨立樂隊 My Little Airport

另外,攝影師陳嘉浚透過另一主題“FRIDAY DRESS HONG KONG”,捕捉15位穿著自家品牌服飾的設計師的生活日常,拍攝一系列親和力十足的時裝硬照。設計師親身示範其作品如何融入日常穿搭,同時演繹品牌精神及風格,讓大眾見證香港時裝新勢力的崛起。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