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美國失業率或攀升至20%


 

美國即將公布的4月就業報告備受市場關注,受到新型肺炎疫情拖累,市場估計失業率將大幅攀升至雙位數,創1948年有紀錄以來最高;非農就業職位預計將大減逾2000萬個。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接受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對美國經濟帶來破壞性打擊,預料4月失業率可能達到16%,甚至20%,美國4月失業率正邁向大蕭條以來最差水平,情況十分嚴峻。哈塞特說,他原本估計6月失業率攀升至20%,但眼見4月已有300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於是上調個人對4月的失業率預測。

即將公布的美國失業率,定會大幅攀升。

美國勞工部周五將公布非農業職位增長數字,經濟學家預期,4月有超過2000萬人失去飯碗,失業率將高達16%或以上。芝加哥聯儲銀行的經濟師更加預料,4月實際失業率可能高達25.1%至34.6%。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