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李卓穎:全城搶厠紙買維達(3331)?


疫情陰霾未除,中美貿易戰再升溫,港股五窮月第一個交易日即大跌過千點。在中美裂縫日深,加上逆情帶來去全球化的聲音,最近的港股投資主題看好內需為主。疫情下奢侈品需求減弱,市民回歸民生商品,早前更瘋搶厠紙、爭相買米,不過,看好維達(3331),並非因為搶厠紙熱潮,而這熱潮根本沒有造成供應短缺,只是促使市民提早囤貨,而維達有75%的銷售額乃來自中國內地市場,香港只佔7.5%。

事實上,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下,大部分企業首季增長放緩,甚至倒退,而維達在這個時候卻交出亮麗業績。維達2020年第一季的總收益比去年同期下降16.2%,理由是內地產品供應短缺,但由於木漿價格處於低位,維達的毛利率擴闊11.2個百份點,首季純利大幅增加64.8%至3.77億元,淨利潤率亦上升5.4個百分點至11%。

維達旗下紙巾產品並不止維達,更力托高端產品如TEMPO、維達立體美系列等,而紙巾以外,維達更擁有女性及失禁護理產品。產品口碑及品質俱佳,經營穩健,業務及市場遍及亞洲,增長前景不俗。

在國際形勢波濤洶湧下內需股可獲看高一總,而日用品需求受經濟前景影響較小。現時商品價格疲弱 預料木漿價格持續低迷,有利維達保持利率持續上升。

維達有基本因素支持,股價走勢亦非常強勁,股價正處歷史高位,創23.65收市新高後高位整固之中。如擔心高追風險,設好止蝕位於21.3仍可買入,有望強勢破頂,再創歷史新高。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