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三大行星減速,市場動力減弱


上周香港股市因假期關係只有三日開市,且適逢期指結算,惟恒指連升三日,於四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曾一度升至24,855點的當月新高後回順,收報24,643點,一周微升812點。總結4月收市,已較3月低位回升16.58%或3,504點。

現時太陽仍然處於金牛座,正如本欄早前所述,對應的當運個股跟日用品、食品、土地等有關。本欄曾提及的日用品及物業管理股,像維達國際(3331)(紫色線)、中海物業(2669) (綠色線)及碧桂園服務(6098) (藍色線),上周雖仍創出新高,但若將眼光放遠一點,其實各股由年初至今已累積不少升幅,近日於高位徘徊一段時間後升勢已然減弱。其中中海物業本年已升逾75%,若收低於8.25元則有可能展開調整跌浪。


(圖:太陽金牛座當運股與恒指的走勢比較)

而在下星期土星、金星、木星會先後開始逆行,換言之本星期該三大行星的速度將會減慢,處於慢速、停滯期,市場的動力會相應減弱,因此讀者也要留意這兩周的走勢,以確認大市過去一個多月的反彈,是否已經差不多臨近尾聲。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