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Dawn Silver Bullet Collection.ROLLS-ROYCE | 銀色子彈


DAWN SILVER BULLET COLLECTION

以“Silver”為名的系列,在勞斯萊斯發展史中佔有獨特位置,每每充滿傳奇色彩,由Silver Dawn、Silver King、Silver Silence,以至Silver Spectre等,優雅、頂尖、不同凡響,就是市場給予該系列的評價。即將推出的Dawn Silver Bullet,設計意念乃歌頌上世紀20年代的美好盛世,在風的呼嘯中向無憂無慮的逝去日子致敬。
Text / Toby Chan

踏入2020年,勞斯萊斯將推出新十年的首款珍藏版系列——Dawn Silver Bullet。新車走開篷跑車路線,銀色車身,高速行駛時如射出的銀色子彈,形象鮮明,時尚又亮麗,全球限量生產50部。

DAWN SILVER BULLET COLLECTION

上世紀懷舊風情 融入時代語言
上世紀20年代,一次世界大戰剛結束,歐洲各地人民開始休養生息,各式產業蓬勃發展,上流社會更好不熱鬧,一如美國小說大師費茲傑羅所著的《大亨小傳》中之繽紛社交日常,由此開展延綿20年的美好年華,直至二戰。Dawn Silver Bullet的設計靈感便來自這個時代,並受當時推出的勞斯萊斯roadster之影響,它們既稀有且迷人,是年輕、活力及荷里活叛逆者的象徵。因此廠方希望捕捉那些年無憂無慮的生活態度,同時配上現代的展示方式,故新車的創作理念上,是既有懷舊情懷,亦有創新亮點。自由奔放,無拘無束,正是這個時代的語言,高速行駛中的Dawn Silver Bullet,如一抹銀暈,在蓄勢待發間迎向未來。
在充滿傳奇色彩的品牌歷史上,包括 Silver Dawn在內的多款高級定製車型都曾採用銀色漆,而 Dawn Silver Bullet典藏版則採用全新超金屬銀色定製漆面 (Ultra-metallic Silver)。該新款車型的亮點之一,是其別開生面的 Aero Crowling設計,將原來的高肩式車身輪廓巧妙調整,突顯出速度感與氣勢; 銀色的中央脊柱讓車身設計融入內車艙,盡顯雙座跑車無與倫比的親密性與連繫感。 另外,經蒸汽噴砂處理的鈦金屬裝飾著 Aero Crowling擋風玻璃,映襯出車身輪廓的同時也巧妙地從色澤和形態上呼應了 Silver Bullet的車型名稱。

DAWN SILVER BULLET COLLECTION
DAWN SILVER BULLET COLLECTION

開啟一場毫不妥協的自在之旅
Dawn Silver Bullet典藏版車型外部細節以深色為主調,其深色的頭燈和前保險桿與銀色色調,形成鮮明對比,令人一見難忘,至於半拋光車輪上的銀色條紋,則帶來了半透明的陰影效果。 Dawn Silver Bullet典藏版內部極具質感,用料精細,是真正的手工匠制奢華典範。其中如別致的開孔碳纖維儀錶盤,便以現代時尚設計語言向駕駛者和乘客致意;絎縫式的皮革包裹傳動軸通道,以20世紀獨特反叛時尚精神的皮夾克為設計靈感,以美輪美奐的定製風格貫穿車艙中心。

DAWN SILVER BULLET COLLECTION

這款具有典型英式格調的傑作,成功將經典懷舊風格與前瞻未來的創新科技巧妙結合,讓其成為了體驗全球最佳旅程的理想座駕。藉著該全新典藏車型之出現,毫無疑問已將經典開篷跑車理念進一步提升,為車主開啟一場毫不妥協的自在之旅。廠方目前未有透露Dawn Silver Bullet的動力配置,亦暫時未有詳細的售價資訊,廠方只表示,未來勞斯萊斯汽車將推出一系列名為
“Silver Bullet Drives”之活動, 為這款當代典藏車型的尊貴使用者定製精選路線。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