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觀望美企聯儲局會議,港股24,500點料受壓


美股昨日走勢向好,歐美多地有意短期內重啟經濟計劃,利好市場氣氛。道指上升358點或1.51%,收報24,133點,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則分別上升41點及95點,收報2,878點及8,730點。值得一提的是油價,紐約期油大跌,6月期油急跌4.16美元或24.56%,收報每桶12.78美元。市場焦點繼續觀望美企業績以及聯儲局議息會議。

港股方面,投資者憧憬歐美多地將陸續解封,加上內銀股造好,令港股大升448點,並重上24,000點水平,收報24,280點。不過成交量則縮減至871億元,畢竟本週只得三個交易日,而且基於短期變數依然多,特別是雖然疫情在個別地區似見舒緩,但部分國家仍呈爆發跡象,所以經濟表現恐怕難以短期恢復。另外,由於長假期在即,加上美企亦會陸續發布業績,若再加上油價波動,相信港股暫仍只會於24,000-24,500點水平上落。

至於油股昨日雖然出現反彈,但油價下行壓力仍大,昨日上升亦令筆者有點摸不著頭腦,建議投資者還是避一避較好。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