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精選
南華研究・即時匯報・港股講估・編輯精選

南華金融 Sctrade.com 企業要聞 (4月27日) | 太保季績佳 長汽/大家樂虧損


中國太保(2601 HK)2020年首季盈利增53%,疫情為產險業務帶來機遇

中國太保(2601 HK)2020年首季淨利潤為83.8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53%;營收1,382億元,按年增3.8%。太保壽險實現保險業務收入918.73億元,按年跌1.1%,主要受新冠疫情影響,壽險傳統的線下銷售、增員、基礎管理等活動無法開展,導致個人客戶業務代理人管道實現業務收入849.08億元,同比減少1.4%,其中新保業務120.22億元,同比減少31.1%。太保產險實現保險業務收入390.44億元,按年增10.4%。儘管疫情影響新車銷量大幅下降,車險業務收入235.24億元,同比減少0.5%,但健康保障、復工復產等領域也迎來發展機遇,健康險、農險、責任險等保持較快增長,非車險業務收入155.20億元,同比增長32.5%。集團每股淨資產20.52元。2020年首季集團投資資產年化淨投資收益率為4.2%,年化總投資收益率為4.5%,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市場預期集團2020年盈利為241億元,按年跌13.1%;預測市盈率為8.4倍,市帳率為1.1倍,周息率為5.6%。

 

長城汽車(2333 HK)2020年首季虧損6.5億元,2020年銷售目標102萬輛,首季完成15%

長城汽車(2333 HK)2020年首季營收入為124.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跌45%;錄得虧損6.5億元,去年同期盈利為7.7億元。集團2020年銷售目標為102萬輛,首季累計銷量為15萬輛,完成約15%。中國汽車行業已連續兩年銷量下滑,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經濟存在下行壓力,在汽車行業去產能、去庫存及消費增速下滑的背景下,2020年整體汽車市場仍將會波動探底。2020年是國家「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集團將加快數字化、清潔化轉型,全面提速全球化戰略,依託多品牌佈局繼續開拓市場。集團2019年營收為962.1億元,按年跌3%;盈利為45億元,跌13.6%。基本每股收益49分,派末期息25分。2019年中國汽車產銷分別2,572.1萬輛及2,576.9萬輛,分別跌7.5%及8.2%,其中乘用車產銷2,136萬輛和2,144.4萬輛,分別跌9.2%及9.6%。集團2019年總銷量106萬輛,增1.4%,連續4年產銷量超百萬輛,其中SUV 85萬輛,跌3.6%,皮卡車16萬輛,增12.7%,新能源車增逾兩倍至3.8萬輛。市場預期集團2020年收入為920.1億元,按年跌4.4%;盈利為39.8億元,按年跌11%。預測市盈率為10.3倍,周息率為3.9%。

 

大家樂集團(341 HK)發盈警,料2020財年盈利大跌85%至90%,由於下半財年虧損

大家樂集團(341 HK)預期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2020財年,股東應佔溢利較2019財年的5.9億港元下降85%至90%,即只有5,900至8,850萬港元,低於市場預期的2.7億港元。集團2020財年上半年,已經歷市場氣氛疲弱及消費意欲低迷的打擊,中期股東應佔溢利按年跌34.5%至1.5億港元,下半年虧損估计達9,100至6,150萬港元,而2020財年第四季因主要營運所在地區的商業運作及顧客消費受到1月始爆發的新冠肺炎嚴重衝擊,出現虧損。為刺激銷售,集團已推出簡便餐單,提供平價餐點,亦增加外賣及外送速遞。集團控制租金、勞工及食材成本,並嚴謹管理營運資金,以渡過目前的經營困境。市場預期集團2021財年調整後盈利為4.1億港元,按年升6.8倍至7.2倍;預測市盈率為21倍,周息率為4.5%。

 

(本文資料主要來源:港交所、彭博) 

 

權益披露:

分析員鄧雪嫣(CE:BOL101)及其關連人士沒有持有報告內所推介的證券的任何及相關權益。

披露:本報告是由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的研究部團隊成員(分析員」)負責編寫及審核。分析員特此聲明,本報告中所表達的意見,準確地反映了分析員對報告內所述的公司(「該公司」)及其證券的個人意見。根據香港證監會持牌人操守準則所適用的範圍及相關定義,分析員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1)在本報告發出前30日內曾交易報告內所述的股票;(2)在本報告發出後3個營業日內交易報告內所述的股票;(3)擔任報告內該公司的高級人員;(4)持有該公司的財務權益。分析員亦聲明過往、現在或將來沒有、也不會因本報告所表達的具體建議或意見而得到或同意得到直接或間接的報酬、補償及其他利益。

南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包括其從事“金融業務”之子公司或其關聯公司(「南華金融」)沒有持有相等於或高於該公司的市場資本值的1%或該公司就新上市已發行股本的1%,“金融業務”於本報告內的定義是投資銀行、自營交易或莊家和經紀代理業務。南華金融的董事、行政人員及/或雇員並不是該公司的董事或高級人員。南華金融現在沒有亦將不會涉及該公司發行的股票及相關証券的莊家活動,亦沒有在過去12個月內,曾向該公司提供任何投資銀行服務。

重要說明:本此報告和報告中提供的資訊和意見,由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向其或其各自的客戶提供資訊而準備,並且以合理謹慎的原則編制,所用資料、資訊或資源均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對本報告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員、合夥人、代表或雇員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報告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報告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報告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報告述及的證券。本報告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明確表示同意,本報告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本刊物批准在英國由南華證券(英國)有限公司分派。南華證券(英國)有限公司為一間獲英國金融市場行為局批准和受該局監管的公司。投資者參閱此報告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