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窩輪專題:中芯(0981)首季業績惹憧憬 可逢低開CALL


中芯去年業績理想。

中芯國際(00981)近日股價穩步回升,集團將於5月13日公布首季業績,在憧憬佳績下,料股價有機會進一步向上,不妨逢回調開CALL。

中芯國際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營業額31.16億美元(下同),按年跌7.3%。純利2.35億元,按年升75.1%;每股盈利0.04元。不派息。期內,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13.7億元,創歷史新高;經營利潤按年升234%至4,891萬元。 於去年,毛利率按年下跌1.6個百分點至20.6%;研究及開發開支增至6.87億元。

集團指,目前其晶圓廠營運並未受到疫情影響,生產線運行正常。同時,疫情對終端需求及供應鏈的影響仍待觀察,仍在密切監察情勢。早前,公司上調其最初於2月13日公告內發布的今年首三個月的收入和毛利率指引。收入增長指引由原先的介乎0%至2%,上調為介乎6%至8%,毛利率指引由原先的介乎21%至23%,上調為介乎25%至27%。公司首席財務官高永崗表示。

自從公司最初公布第一季收入和毛利率指引後,看見產品需求的增長及產品組合的優化,這些都超過了公司早前的預期,因此上調第一季的收入和毛利率指引。

下月公布首季業績

集團將於5月13日公布業績,由於集團已上週第一季的收入和毛利率指引,首季業績難免惹市場憧憬,料在公布季績前,股價仍會呈強。

另外,有消息指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逐步把晶片生產從台積電轉移至中芯,以預備應對美國收緊對公司的封殺。美國擬規定使用美國晶片設備的外國企業,向華為出售晶片前須經美國批准,此舉將直接衝擊台積電。

消息指,華為旗下晶片部門海思半導體已於去年底起安排工程師於中芯國際工作,又指華為過去希望與最高端生產商工作,中芯國際僅屬第二梯隊,但目前已轉移資源至中芯國際,以加快對中芯國際的協助。華為回應表示有關轉移工作只是正常行業操作,又指公司會按產能、技術及交付因素選擇半導體代工廠。

中芯國際技術提升,料受惠5G基建發展,估計12納米及14納米收入增長加速,相信中芯可受惠電設基建設備及終端應用產品(如物聯網及智能手機產品)。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