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博洛尼亞北京書展 「騰飛創意」香港館再現「說好香港故事」


為推動香港兒童圖書同親子讀物走向世界,香港出版總會與香港印刷業商會再獲政府「創意香港」贊助,將於4月8至11日嘅意大利「博洛尼亞兒童書展」,以及6月19至23日「北京國際圖書博覽館」分別設「香港館」,前者以「我們的香港故事」為主題,展出超過900件展品,包括香港美食、交通同非物質文化遺產等。香港出版總會副會長陳儉雯話希望藉此促進香港同各地交流,一同「說好香港故事」。

「騰飛創意」項目籌委會主席陳儉雯介紹,參展的作品內容包括香港美食、交通、地理、名勝古蹟以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等方面的介紹,並藉此促進香港與不同國家和地區之間的文化交流,說好香港故事。

「騰飛創意」項目籌委會副主席任澤明表示,今年「香港館」將首次增設「大灣區合作出版計劃作品展示區」,精選10套「大灣區合作出版計劃」下出版的繁體及簡體對應作品,對外展現香港與廣東省及深圳市出版社的傑出合作成果。

今年「香港館」內繼續設有「香港插畫專區」,並展出9位本地新晉繪本插畫師及漫畫家的優秀作品。漫畫家姜智傑是獲選今屆「國際無字書大賽」入圍者,其入圍作品憑《Life of a Painting》亦將在此區展出。另一位參展「香港館」的漫畫家是蘇頌文,憑作品《回憶見》在36個國家及地區的3,355份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贏得2024「博洛尼亞拉加茲獎」十大獎項之一的「新視野獎」。

=========================================

深入閱讀政經生活文化,更多內容盡在:

Website:www.capital-hk.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CapitalPlatformHK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capital.ceo.entrepreneur

LinkedIn:www.linkedin.com/company/capitalhk/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