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負油價拖累道指急挫,恒指續24,000關爭持


受紐約期油出現歷史性跌至負價拖累,美股開市早段便曾大跌500點。雖然其後跌幅有所收窄,但尾市又再度急跌,最終道指下跌592點或2.44%,收報23,650點,標普500指數收報2,823點,下跌51.4點或1.79%,納指中段曾倒升,但最終亦未能維持升勢,收報8,560點,下跌89.41點或1.03%。

至於港股,走勢未見明朗方向,從全日波幅不足280點來看,對比之前一日動輒上千點波幅已算相當窄幅矣。當然,大市反彈至現水平,投資者亦會繼續關注疫情變化及經濟狀況。不過筆者想指出一點,就是當大市反彈至現水平後,即接連出現大股東趁高減持及批股行動,加上不少企業陸續發出盈警消息,預期大市短期未必有力再試高位。故預期港股暫將繼續於24,000點水平先行整固,再視乎疫情狀況始有一明確方向。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