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太陽進入金牛座,吼食品日用品股


上星期為太陽在白羊座的最後一周,恒指還有「微動力」,走勢確然一如分析守於23,800點之上,一周微升79點,收報24,380點。縱然大市看似暫時已解除危機,惟本月仍要留意23,800點支持,若然失守將急速跌回23,200點或更低。

黃金價格亦一如預期,現貨金曾高見1,746.5美元,距離1,750美元目標不遠。目前黃金價格已回落至1,684.19美元,若短期未能企於1,696美元之上,或需繼續調整。

而到了本星期,太陽就進入金牛座。金牛對應一些實在、實用的東西,也跟食物、大自然、土地有關。在財經占星的應用上,就可以留意食品、日常用品相關的個股,而金牛作為土象星座,跟「土地」相關的,像地產、物業管理之類也屬當運,可放於觀察清單。

例如製造及售賣個人護理產品、家庭用品的維達國際(3331),剛創了新高23.6元,預計走勢仍然看好;另外,中海物業 (2669)及碧桂園服務(6098)也升勢強勁,惟兩者已上升了一段時間,若要追入的話需衡量風險。

至於早於一月已作分析的醫療科技股,阿里健康(241)及平安好醫生(1833),於疫情蔓延下仍不斷創新高。最近星象上風元素強勢,加上土星亦在水瓶座,對應的科技股自然繼續有動力。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