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方澤翹:亞洲速運(8620)貨源歸邊,暗盤爆升


上星期專欄所推介的亞洲速運(8620),果然不負眾望,輝立暗盤價收報0.74港元,較招股價漲48%。每手5000股,成交3600萬,不計手續費,每手賺1200港元。

今日首日掛牌的亞洲速運,公開發售超購195.21倍 ,二十手才能穏奪一手,可謂一手難求,街貨量不多,亦是這次推動暗盤價上升的主因。

仔細觀察股價,亞洲速運暗盤價尾段突然由0.53元抽升至0.74元,明顯有大量買盤湧入,對股價有一定支持作用。由於回撥機制,公開發售比例由10%增至50%,公開發售數量提升至6000萬股。暗盤時輝立及富途成交額分別逹3600萬元及1600萬元,加上其他證券行,預計成交額高逹1億元,以市值只有2.4億元計算,交投非常活躍。

而招股書指出包銷商將會就股份發售收取所有發售股份發售價總額19.0%的包銷傭金,加上360萬港元的獎勵費,成本就是25%,在一分錢一分貨的估算下,上市公司對這次上市亦頗為重視,股價短期內大跌機會不大。

筆者預計,亞洲速運今日再度高開機會極高,投資者可把機會作短炒,建議投資者可於開市價買入,上望1.5元,但始終新股風險頗高,可設止蝕價為買入價10%左右。

*投資涉及風險,資訊僅作教學用途,並不構成投資意見或建議,故不應被視為作任何投資決定或行動的基礎。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