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窩輪專題:中移動(0941)業務穩健 60元水平可開CALL




中國移動(00941)上月一度跌至45.2元低位,之後隨大市回升,並成重返10日及50日線以上水平,隨著5G推出的日子愈近,相信中移動有機會進一步向上,建議於10日線60元水平附近開CALL。

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中移動錄得純利1,066.4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跌9.5%,稍高於預期中位數,各大券商,預期中移動2019年純利介乎981.43億元至1,104.48億元,中位數為1,057.72億元。期內每股盈利5.21元。派末期息1.723港元,上年同期派1.391港元,全年股息為每股3.25港元。期內EBITDA為2,960億元,按年增7.4%,符預期,去年資本開支則為1,659億元。

中移動派息穩定,故不乏追求息率穩定捧場客。

今年前景指引正面

中移動第四季業績符合預期,而公司的2020前景指引正面,預期服務收入有增長及淨利潤表現穩定,並重申有穩定派息,收益率為7%。

野村發表報告指,三大中資電訊商已先後公布了去年業績,收入增長及盈利大致如市場預期。在競爭緩和下,行業重新開始有收入增長,於去年第四季按年上升3%。該行表示,由於電訊商維持其派息比率政策,股息回報率在近期的股價下跌後更為吸引。其中中移動雖然去年盈利下降10%,但仍維持穩定的每股派息,股息回報率在6%以上,主要是因為有強勁的現金流及資產負債表,公司亦指引在今年會保持每股派息穩定。

野村提到,今年中國電訊行業的關注點包括實際的5G智能手機用戶增長、下半年的資本開支計畫,及行業是否會有新的政策。該行認為,行業收入會繼續逐步改善,雖然資本開支不是重大憂慮,但電訊商在今年仍要面對經營成本上升等的挑戰。三大中資電訊股中,該行最看好中移動,對其評級為「買入」,目標價72。

另外,花旗亦發表報告表示,中資電訊股去年業績大致符合預期,並指今年資本開支及盈利指引令人有意外驚喜。

近日匯控(00005)突然宣布暫停派息,令一眾買股收息投資者另尋目標,而中資電訊股現金回報持續改善,中移動去年分派比率按年升7個百分點至56%,以股價62元計算,息率仍然超過5厘,相信會吸引一班收息投資者逢低吸納,對股價帶來支持,故不妨趁股價回調至60元水平開CALL。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