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Honjo新派日式美饌 來一趟「味遊」日本之旅


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加上港府頒佈「限聚令」,難免會令大家外出吃飯的意慾下降。但若然有一頓美饌擺在眼前,又會否又有不同說法?筆者最近與友人到西營盤的新派日式Honjo品嚐其特色的Traveller Business Lunch Menu,當遇見這主題時,心知雖未能一訪日本,也大抵可以止一止心癮,來個「味遊」日本的回憶。期盼,吃畢這次的午餐後,遙望將來,迎接疫後的下一趟東瀛旅程。

Text:Jamie T.

 

徘徊在嶄新與經典中

第一次接觸Honjo,是一次的傳媒晚宴。

在燈光與室內裝潢的陪襯下,猶如回到1950年代華麗但溫暖的英式莊園。餐廳內優雅的用餐區分別為:Tin Toys Lobby、Safari Room、Red Armoury、Blue Suite。Tin Toys Lobby擺滿了夢想家龐大的新、舊世界葡萄酒、日式威士忌及鐵皮玩具。踏入Safari Room,會看到夢想家遊歷世界各地搜羅的手工藝品。豪華的傢俱、精緻的編織地毯、古董太陽系儀吊燈等,與房間融為一體。靈感來自道場的Red Armoury放置了一套劍道服,展示了夢想家的英雄本色。而Blue Suite的正中央則放置了一個富麗堂皇的樹瘤紋木餐桌,靈感來自書房的裝飾桌。

今次第二次來則是在午飯時間,在日光映照之下,店內的一切呈現清新夢幻的氣息,予人截然不同的感覺。

名為Honjo的餐廳,據官方的說法,名字帶有象徵日本追夢者的理想居所之意。在這裡,餐牌糅合了令人興奮和與別不同的日本菜式,嚴格謹守日本的完美匠人精神,在專注每道菜的細節同時,更將新的想像注入傳統的日本風味中,為我們進深帶來豐富多樣的日菜。

 

「選擇困難症」的掙扎

下午的餐牌可選特別的Traveller Business Menu。與一般的Tasting Menu相比,這個Menu的設計背後,蘊含大廚對一眾繁忙都市人的小小心意 — 當大家每天仍需營營役役地工作時,能在午飯時間享受色香味俱備的餐單,是人生其中一件樂事。餐牌有頭盤(五選一)、刺身或壽司拼盤(二選一)、主菜(四選一)及甜品(二選一)。選擇不算多,但對於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可能足以成為一大難題了。

未點餐前,侍應向我們推介店內特色的Mocktails,如Appleland,在這個蘋果「世界」中,大可率先為你的味蕾作大解放!

由頭盤開始,輕營新鮮的食材出場,瞬間將忙碌的節奏減慢。之後,帶來了日系飲食文化中老是常出現的壽司拼盤與刺身拼盤。

Sushi Set
Sashimi Set

 

接下來到主菜出場,選擇之一的Salmon Terikayi,擺盤不但精緻,而且三文魚肉質鮮嫩,外皮香脆,十分juicy 惹味,同場加送一客日式沙律,濃厚香味拼清新可口,配搭平衡得宜。

Salmon Terikayi

另一款主菜Wagyu striploin,相對上一款的三文魚,牛味豐腴,味道雖佳,但因肉質略韌,稍為失色。

Wagyu striploin

來到整頓午餐的last touch — 甜品環節,這兒的甜品製作相當出色。在二人同行的前題下,可以一舉試盡二選一的選擇:分別有日式的濃香Matcha lava以及蘋果味芳郁的Kuromitsu cheesecake。

Matcha lava
Kuromitsu cheesecake

 

有關Honjo

自去年7月開業的Honjo,佔地寬敞,配以既復古又現代的裝潢,彷如日本夢想家的理想居所。夢想家在世界各地旅行,不但搜集了各種無價的手工藝品,更受各地的風味啟發。於Honjo內,夢想家不停尋找可以令他的興趣——廚藝——推陳出新的方法。秉持對食物熱情,他不斷試驗創新的食材及各地的食譜;但同時不忘以世代相傳的技巧保留日本的傳統。客人進入顏色鮮明及充滿華麗佈置的裏屋後,可以盡情享受現代日本菜的用餐體驗。其設計既傳統又有前瞻性,並各個主題房間同時散發出獨特的氣氛。

Honjo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西77-91號一樓
查詢電話:2663 3772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