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疫市焦點】中總捐500萬抗疫



中總透過中聯辦向內地捐款400萬港元。

中總早前通過不同渠道訂購了10萬個口罩及一批防疫用品,合共價值約100萬港元。該會亦透過中聯辦向內地捐款400萬港元。自疫情發生以來,中總會員上下一心,各自透過不同方式及途徑,自發出錢出力支援防疫抗疫工作,多位首長及個別成員也積極進行捐款,並協助在全球各地搜購口罩等防疫保護用品。

蔡冠深會長表示,中總早前首次向公眾人士派發其中2萬個口罩。有見市面口罩等防疫物資供應仍然緊張,加上該會在首次派發時排隊市民十分踴躍,因此決定再次於中環商業區派發防疫物資,冀讓更多市民及上班族受惠。該會亦透過屬下5個分區聯絡處,與社福、地區機構合作,將口罩分發給各區長者、基層家庭及有需要人士。

上月3日,中總透過中聯辦向內地捐款400萬港元,支援內地防疫抗疫工作。該會蔡冠深會長聯同王惠貞、楊華勇、胡曉明副會長到中聯辦遞交善款支票,由譚鐵牛副主任代表接受捐款。

齊心打贏疫戰

譚鐵牛表揚中總一直發揮愛國愛港的先鋒作用,在國家、在香港特區面對疫情的困難時期、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有責任有擔當。中聯辦將繼續轉達香港社會各界對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關心,中央亦全力支援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採取有效措施,加強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工作,有信心樂觀面對困難,齊心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蔡冠深說,作為商界代表,更關注疫情結束後如何盡快協助社會經濟復原,繼續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及大灣區機遇。他在此段期間走訪了東盟國家包括馬來西亞、老撾、越南、柬埔寨等,探討各國與香港合作商機。今年是中總成立120周年,該會將貫徹「立足香港、背靠祖國、聯繫世界」的定位,一方面秉持維護香港工商權益、推動國家經濟建設的宗旨,同時亦積極參與慈善公益、回饋社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