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疫市焦點股】陳卓賢:康方生物(9926)望隨諾誠健華(9969)步伐


繼諾誠健華(9969)後,今年第二隻未有營收的生物科技——康方生物(9926)昨天(14/4)正式招股,最高集資額25.81億元,每手1000股,每手入場費約$16,343。即使這類藥企未有營收,每年仍處燒錢研發的階段,以基本面財務狀況看並不理想;但投資很重要的一環是看前景,而炒新股則看當下氣氛和主題,就像3月23日上市的諾誠健華,短短兩周已從招股價$8.95最高升至$14.28,升幅近6成。其他同類的股份如信達生物(1801)及康希諾生物(6185)在疫情下更增加了炒作空間,年初至今升幅分別達28%及136%。

康方主要是腫瘤及免疫系統方面的治療性抗體開發,雖然和現時的新冠肺炎疫苗的主題相關性不高,但同在生物科技板塊的光環下,加上有摩根士丹利及摩根大通作為聯席保薦人,因此亦有條件看高一線。招股書資料顯示,現時集團處於臨床開發後期階段的產品包括 PD-1/CTLA-4雙特異性抗體、PD-1抗體和PD-1/VEGF雙 特異性抗體,並預料這些候選藥物中的某些有可能成為首創或同類最佳療法,以及成為聯合療法的重要組成部分或骨幹藥物,具有不俗的憧憬空間。

若以招股價14.88元~16.18元計算,參考諾誠健華超購近298倍、1手中籤率25%的情況,預料康方短期上試$18~19難度不大,但打算孖展認購者就要量力而為,始終近期恆指在2萬4附近有企穩跡象,但不排除短期獲利盤會回吐而影響大市氣氛,建議吼準最後招股日(17/4)本周五市況再決定入場量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