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美股假後個別發展,雖減產惟油價難大彈


美股隔晚走勢偏弱,低開後跌幅一度超過500點,投資者繼續關注全球疫情以及企業業績表。事實上,本週起美企將陸續公布季績,當中包括金融股如富瑞及摩根大通等。至於三大指數最終收市則個別發展,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分別下跌1.39%及1.01%,不過納指則升0.48%。

回說港股方面,上週走勢不俗,主要是投資者憧憬疫情歐美疫情高峰期已過,同時內地武漢正式解封,亦令投資者相信內地經濟活動有望陸續恢復,有利個別內需股表現。當然,投資者須繼續關注疫情消息,皆因對投資氣氛依然會有相當大影響。另外則要留意油價去向,上週OPEC+會議後雖宣布減產協議,但力度仍相當不足,而美國至今立場依然瞹昧,只是如美國最終亦未見參與,恐怕實際成效並不大,油股或又會出現大幅波動。預期恒指本週大致於24,000點水平徘徊,惟正如早前情況,一旦出現負面消息,釗依然有較大機會,回試23,000點或更低水平。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