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李慧芬:湖北總部已復產,東風(0489)低位獲承接


中國國務院宣布,將新能源車補貼延長兩年,緩和新冠肺炎疫情對汽車需求的影響,此消息令汽車股連升數天。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規劃諮詢委員會主任萬鋼在北京主持《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諮詢委員會會議,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參會時指出,該規劃目前主要內容已達成共識,將推動盡快發布實施。下一步將積極穩定和擴大新能源汽車消費,推動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就在上星期,中國乘聯會發文表示,3月第四周(3月16日至22日)乘用車零售恢復較快,第三周日均零售2.58萬輛,按年增速下降40%,日均零售同比降幅縮至24%。隨著3月的快速恢復,4月的進一步修復,估計4月底的內地車市周度銷量就將接近歷史同期正常水平。如果刺激消費政策見效,5月的疫情影響基本消除,疫情對中國車市的直接衝擊影響好於歐洲。

面對新冠疫情,東風集團(00489.HK)作為總部處於湖北省企業,多家生產單元的經營遭受到巨大的影響,隨著新冠疫情在中國得到較好的控制,在疫情結束後快速挽回損失,相信可追趕年初制定的全年經營目標。

東風集團(00489.HK)去年全年營業額1,01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跌3.3%,純利129億元,按年跌0.9%。公司指,去年全年銷售汽車約293.2萬輛,按年下降3.9%,優於汽車行業增速4.3%,市場佔有約11.4%,按年提升0.5%。

東風(00489.HK)計劃在2020年推出13款新車型,包括五款新能源汽車,管理層預計2020年銷量將持平。

東風(00489.HK)乘用車生產線目前利用率已恢復到約60%,湖北地區亦回復至50%,商用車生產利用率則達70%,公司目前仍擁有約兩個月庫存量,相信就算現時海外進口的部分零部件停產,東風(00489.HK)亦暫時未見生產中斷的風險。假期前股價已升越7天及19天平均線,現時正朝50天線5.80元阻力進發,投資者可於4.90元左右買入,唯跌穿4.30元則先行止蝕。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