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新股攻略:智中國際(6063) 已起動項目未受影響


目前23個已中標及已起動的工程項目全部沒受影響,並不斷收到投標邀請,包括機場三跑項目。

本港外牆工程及建築金屬飾面工程分包商智中國際(06063)公計畫全球發行5億股新股,當中香港發售佔10%,國際配售佔90%。每股招股價0.25至0.29元,每手8,000股入場費為2,343.38元,預計於4月15日掛牌上市,創陞融資為獨家保薦人。

集團於香港從事提供外牆工程及建築金屬飾面工程項目設計、供應及安裝服務的分包商。已為香港商業物業、住宅物業及公共設施完成了多個外牆工程及建築金屬飾面工程項目,包括香港政府開展的公共設施項目、住宅及商業物業。

參與多個項目,包括安裝港鐵站內的鍍鋁層及天花以及香港西九龍站的車站大堂內的巨型支撐柱,客戶包括香港的承建商及物業發展商。

在疫情下,集團目前23個已中標及已起動的工程項目全部沒受影響,並不斷收到投標邀請,包括機場三跑項目。主席兼行政總裁朱國歡表示,今次集資淨額的14.6%將用作於內地成立內部系統設計團隊。他提到,目前成立進度稍作延遲,料最快5月才成立內部設計團隊,目前由外判設計團隊處理相關工程項目。

於香港從事提供外牆工程及建築金屬飾面工程項目設計、供應及安裝服務的分包商。

大部分收益來自少數客戶

根據Ipsos報告,香港外牆工程行業的總產值由2014年的48億港元增至2018年的57億港元,複合年增長率為4.0%。外牆工程行業及建築金屬飾面工程行業預期將因香港特區政府承諾增加住宅住房供應及開展多個基建專案而受惠。

集團收益由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年度的105.8百萬港元增加至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年度的166.8百萬港元,並於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進一步增加至202.8百萬港元。純利則由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年度的16.4百萬港元增加至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年度的32.6百萬港元,並於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進一步增加至36.5百萬港元。

另外,大部分收益來自少數客戶授予的專案,客戶集中及業務以專案為基礎的情況使其面臨業務波動的風險。該公司來自最大客戶的收益金額分別為21.0百萬港元、49.9百萬港元及52.9百萬港元,分別占19.8%、29.9%及26.1%;來自五大客戶的收益總額分別為87.5百萬港元、157.2百萬港元及164.1百萬港元,分別占82.8%、94.2%及80.9%。

為香港商業物業、住宅物業及公共設施完成了多個外牆工程及建築金屬飾面工程項目。

依賴分包商提供服務

根據截至去年7月31日止四個月的未經審核管理賬目,這四個月的未經審核每月平均收益高於截至去年3月31日止年度的每月平均收益,而截至去年7月31日止四個月的毛利率較截至去年3月31日止年度的毛利率30.5%微跌,主要由於提交的招標價格較具競爭力導致凹頭(項目35)的毛利率尤其低;其他個別項目的毛利率整體與此前保持一致。

集團業務基於項目,倘無法取得新項目,可能會對業務及財務狀況產生重大不利影響。於往績期間倚賴源自有限數目的客戶授出項目的收益。無法在招標過程能中標,倘於投標時未能精確估計項目成本,可能令致費用超支或出現虧絀。依賴分包商提供服務,倘無法與彼等維持關係,或無法有效監督彼等的營運,業務可能受到不利影響。

不能保證客戶將能及時全額支付款項或準時退回保固金。於截至去年3月31日止年度的營運現金流為負值。香港社會、政治及經濟情況的不利變動可能業務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