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憧憬疫情舒緩美股急升,消息主導港股續波動


在憧憬疫情有所舒緩下,隔晚美股出現強勁反彈,當中道指急升1627點或7.73%,收報22,679點,標普500指數亦升超過7%,收報2,663點。納指收報7,913點,上升540點或7.33%。但對於後市是否已擺脫疫情陰霾,現階段仍言之尚早,畢竟經濟是否能出現強勁反彈實在難料,而疫情高峰是否已過更是未知之數矣。

回說港股方面,恒指昨日跟隨道期造好,最高曾突破23,800點水平,收市仍維持超過513點升幅。另一個有利港股行情為中午有消息指沙特與俄羅斯已相當接近達成減產協議,令油股及大市均出現反彈。不過,收市後又有消息指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前沒有計劃與沙特和特朗普進行交流,油價又再度偏軟。總之,在消息主導下,港股仍會出現較大上落,且看今日能否受惠美股,挑戰24,000點水平。

Related Articles